老年人再婚婚前協議

2021-05-13 12:16:26 字數 1066 閱讀 4806

甲方性別(男) 生於年月日身份證

乙方性別(女) 生於年月日身份證

男、女雙方均係獨身,現年齡較大。為了生活上能有所照料,情感上有所依託,雙方自願結婚。同時為了能夠生活美滿,家庭和諧,雙方及子女特定此協議:

一、男女雙方自願結婚,目的是老年有個伴,在生活上互相照顧。

二、 男女雙方的各自婚前財產不因此次再婚導致男方財產轉歸女方及女方子女,或者女方財產轉歸男方及男方子女

1、婚前甲方擁有帶產權的位於為甲方婚前財產2、婚前乙方擁有帶產權的為乙方婚前財產。

3、婚前各自儲蓄,為婚前財產。婚後,各自婚前的儲蓄本金和儲蓄利息仍歸個人所有。婚前財產繼承權不變, 男方子女只繼承男方婚前的財產,女方子女只繼承女方婚前的財產

4、婚前各自的債權債務在婚後仍歸個人承擔,對方不負有其受益及償還的權利及義務。

三、甲乙雙方在此約定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有的財產**收入作為夫妻雙方共同財產使用。

甲方收入**

乙方收入**

四、甲乙雙方夫妻關係存續期間,若有一方生病,第一護理人是老伴,第二護理人則是老人自己的子女,對方子女沒有護理義務。相應地,在一方大病需要經濟支援時,第一出資方應是得病者本人,第二出資方是病人的子女,第三才是再婚的老伴根據實際能力提供支援。

五、贍養關係。再婚後,子女仍要贍養親生自己的老人,不贍養父母再婚的老伴。

六、甲乙雙方若一方去世,對方子女不負有對另一方老人的贍養照料義務。婚姻關係也將自動解除,其身故後撫卹金等各項福利費由各自子女所得,喪事由各自子女負責,骨灰盒由各自子女安放,另一方不得干涉。另一方必須在七日內回到自己子女身邊,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在對方子女家中。

在世一方子女必須在七日內接自己父或母回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託。

七、甲乙雙方若一方去世,另一方必須拿出婚後共同財產的一半給去世方的子女繼承。

如果本協議的文字理解與上述目的不一致,以利於符合協議目的的方式理解。甲乙雙方、相關利害關係人即甲乙雙方的子女在此明確:如果甲乙雙方再婚後,無論何時所從事的行為不符合本協議的目的,則行為無效。

未盡事宜雙方協調解決。 以上協議自簽字時生效。

男方男方子女:

女方女方子女:

甲方見證人身份證乙方見證人身份證年月日

老年再婚婚前協議範本

甲方 性別 男 生於年月日 身份證 乙方 性別 女 生於年月日 身份證 男 女雙方均係獨身,現年齡較大。為了生活上能有所照料,情感上有所依託,雙方自願結婚。同時為了能夠生活美滿,家庭和諧,雙方及子女特定此協議。一 男女雙方自願結婚,目的是老年了有個伴,在生活上互相照顧。二 男女雙方的各自婚前財產不因...

老年人職責

健康教育 老年人健康 健康檔案管理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1 負責本中心健康教育工作的計畫制定 組織與實施 檢查與評價 記錄與總結等工作,並接受上級健康教育機構的業務指導 檢查與考評等。2 負責組織與開展本轄區居民的主要衛生問題及行為危險因素的調查研究,針對社群內高危人群的危險因素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

關愛老年人班會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我是主持人 合 這次團隊會的主題是關愛老年人 孝敬我們的父母親,理所當然,烏鴉尚有反哺之孝,更何況我們人類。老人們是我們的前輩,也是我們的鋪路石,他們所創造的正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的今天,盡自己的全力關愛身邊的老人,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與國際上將65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