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05 12:50:10 字數 1046 閱讀 9428

朱玉霞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開發區教育局組織的為期四天的培訓活動,由衷感謝領導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蔣軍晶、常麗華、孫明霞、朱暢思等八位名師的講座,以鮮活的例項、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受益非淺。

一、提高思想認識,更新教育觀念。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不僅讓我能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的教育工作,學到了更多提高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的方法和捷徑。我們應該怎樣更好地去愛我們的學生,更懂得只要我們教師是乙個幸福並快樂著工作的人,才會讓學生感受到幸福並快樂,才能培養出更多的社會需要的幸福並快樂的人。

二、教師要多讀書,不斷充實、開拓自己的視野。

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具備一桶水。專家們的講座就充分印證了這句話。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學員們講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們深受啟發。

那麼在工作中,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對知識充滿渴求的孩子,將他們教育好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這使我更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公升。不斷加強修養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

加強學習不僅僅只專業方面,要擴充到各個領域,努力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方法。在豐富自身專業知識的同時,廣泛涉獵各種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知識,從而更好地適應教學的需要,通過總結經驗,提高自身,向更完善的目標努力。注重與其他教師和專家的合作**,教師要秉承終身學習和教育理念,以適應教育改革的浪潮。

三、提高自身教育教學水平,不斷反思。

通過培訓,我認識到了反思的作用,知道一位優秀教師的成長一定離不開反思。反思讓我認識了自身在教育教學上的不足,反思也讓我認識到了怎樣才能做好一名教師。好的數學教師是一座橋。

是學生與學生,學生與課本,我們要設計好教材,充分挖掘教材中學生發現不了或感受不到的藝術美和思想美,使學生感到教材不僅是知識的載體而是藝術,從而讓學得到學習的快樂,得到更好的全面發展。

總之,這次培訓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有了明確的定位、堅定的信念、奉獻的精神、良好的心態、高度的責任心、熱愛學生的行動、進取的意識並且不斷地規範自己的行為,為開發區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應盡力量!

暑期培訓心得

沙王小學朱玉霞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今年剛剛參加工作的新教師,對教學方面不是很理解,所以我參加了教育局舉辦的暑假教師培訓。挺感謝教育局給我這次機會。暑假學校組織培訓,專門聘請經驗豐富的有關專家和老師做了講座,這些從教多年 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和領導,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班主任工作方面,教學方面的經驗。這次的培訓內容...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二是提公升了個人修養。如五邑大學劉志堅教授的 如何提公升領導幹部的領導力 江門黨校熊薇主任的 公務禮儀與個人形象塑造 以及江門黨校李向軍老師的 情景模擬課 新聞發布會的要求與技巧 等課程,從各方面講述科學定位人生目標,樹立正確價值觀 勇於創新,全面提公升綜合實力 善於總結 堅持方向,不斷超越 茁壯成...

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小學孫妍芳2012年7月7日 暑假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 勤思考 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時還要學會以 誠 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