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6:51 字數 1299 閱讀 6014

凌海市溫滴樓小學李亞男

2023年11月,我有幸參加了遼寧省農村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班的培訓,經過了一周的學習,我受益匪淺。我的教育思想、教學理念等得到了更新。這次培訓的內容相當豐富,有渤海大學的教授的精彩現場講座,還有吉慶小學非常精彩的六節研討課。

非常感謝教授和一線教師給我們創設了共同交流學習的平台。現就將本次培訓的體會與大家共同分享。

一、提高教育教學思想覺悟。

這次培訓,對我來說,最大的感觸是及時。及時於自己思想覺悟的感悟,及時於自己教學理念的充足和提公升。聽了各位教授的講座,我的靈魂受到了震撼,思想和理念得到了更新。

我充分理解了教師的敬業精神的內涵,它不僅表現在對教學工作的職守,以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以尊重、信任的態度關懷學生,而且更重要的表現在對教育事業的孜孜追求和不斷完善上。要求我們在奉獻自己的同時,更要不斷地汲取,不斷地超越自我,要有勇於創新與創造,鍥而不捨的追求的精神,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科學施教,開闊自己的教育視野。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逐步完善自我,以便取得良好的教育教學效果。

二、做乙個有德的教師。

渤海大學的張晶教授講的非常精彩,也很幽默。她具體闡述了師德的培育與生成。是啊,師德是教育的靈魂,有愛心的教師才能培養出有責任心的學生,有才無德,有德無才都是不健全的,唯有德才兼備才是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

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潛移默化是不容忽視的,好苗結好果,好苗要靠教師辛勤的培育。如何具備良好師德,我想就是要做乙個有良知的教師,對學生要關心,更不會打罵學生,不歧視差生。教師也是普通人,在工作中也會有各種失誤發生,但只要堅持良知,讓良好的師德影響學生,就是成功的。

三、高效的課堂,友善的老師。

一周的培訓中,我還領略了錦州市教研員、一線教師的風采。他們分別為我們培訓了課程標準以及展示了課堂上的風采。他們教育教學基本功非常紮實,接受新知識、新理念非常敏捷,使我看出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

他們可以算是得心應手,教育教學魅力無窮,教學效果非常好。他們的教學經驗、方法使我一輩子無法學完的。

四、同行的交流,同事的互動。

本次培訓,匯聚了錦州、阜新、葫蘆島、營口地區的多名農村骨幹教師,每位教師都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因此,成員之間的互動交流成為每位培訓人員提高自己教學業務水平的一條捷徑。在培訓過程中,我積極嘗試與其他學員進行交流,了解並注意他們是如何處理新課程中遇到的種種困惑,以及他們對新課程教材的把握與處理。在培訓中,大家一起研究教育教學,一起吃飯,勤學守紀,吃苦耐勞,傳承和發揚著農村教師的優良品質。

從寧靜的鄉鎮到熱鬧的城市,我們得到了指導教師和工作人員的熱情招待與服務。一周的學習也許並不能改變我的人生軌跡,但它自始至終都給我一種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感覺。我將以這次培訓為新起點,認真工作,用優異的成績向學校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林莘老師的講座沒有正襟危坐的儼然,只有優美生動的姿態 沒有理論闡述的乏味,只有大量鮮活的資料洋溢的趣味 展示的不僅僅是一場講座的內容,而是林老師立體的 精彩的 幸福的教育人生。林老師告訴我們要唱好語文教學的 九字經 練好習作的 六項功 抓牢 四項訓練 讓語文教學充滿濃濃的語文味,滲透深深的人文性,不...

2023年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我有幸參加了蘇州市學前教育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從接到通知的那天起,我對這次的培訓就充滿了很多的期待 一是因為我可以通過這次培訓開闊下視野,二是因為可以重回母校當一回學生。一周很快就過去了,在這週裡我們聆聽了多位專家的優秀講座,給了我乙個新的視野,讓我像海綿一...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