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9-10 08:19:19 字數 890 閱讀 3841

二、把握教材是根本

在這次培訓中更新了教育教學知識,領會了新課標的精神和教材特色,明確了教材的一些編寫意圖,強化了專業知識。如聽了章建躍教授的培訓,使我知道除了要學會「教教材」,更重要是會創造性的「用教材」,讓教材散發出它應有的活力和生命力。同時也認識到了新課標的重要性。

它是我們一線教師教學的基本要求和航標燈。本次培訓,主要是針對現行新教材的編寫思路和如何使用。從培訓中得知,現行教材的編寫體現知識的螺旋式上公升,考慮了學生對事物的認知規律多數時候是先巨集觀再微觀,先整體後區域性。

比如,對《立體幾何》教學內容的編寫,就是先整體認識空間幾何體(包括各種多面體和旋轉體的概念、直觀圖、三檢視等),再具體研究和學習空間直線與直線,直線與平面和平面與平面之間的位置關係。

三、樹立職業理想,明確發展方向

職業理想,是培訓中提到的乙個重要話題。是啊,我們需要在教師的生涯中找出自己最在乎的東西,需要找出最能釋放我們生命潛能、產生最大價值的一股強勁的力量,這就是樹立正確的職業理想。我們知道,教師工作是複雜的:

既要面對學生總體又要兼顧學生個體,既要從事常態工作又要應對多種非常態事件,關注學生的學習又要顧及學生發展。樹立了正確的職業理想,我們才不至於在瑣碎繁雜的工作中迷失方向,我們才不會像個小商販一樣地斤斤計較於「支出」與「收入」,才不會被一些消極資訊擾亂心智;樹立了正確的職業理想,才會在遇到一些教育困局時積極探索,積極思考,找到合理的解決方案,才會對得起教師這乙份神聖的職業。

總之,對培訓的印象是深刻的,收穫是多方面的,我在平時的教學中也注意應用這次培訓的指導思想來指導教學,同時,也充分利用教研活動和集體備課的時間傳達培訓的精神,達到資源共享。但是,這只是我教師專業成長的一小步,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需要不懈實踐和探索。不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只要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教育的改革就會穩步推進,我也會得到有益的成長,為黨的教育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萌水中學高波 任教十多年,經歷了無數次培訓,可惟獨這次市級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幾天下來,習慣了炎熱的天氣,習慣了領導的聲聲叮囑,更習慣了專家們對我思想上的衝擊。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講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裡,我...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巴山二小羅毅 7月11 16日我有幸參加了沙坪壩教師進修學院進行的城口縣骨幹教師培訓,我們肩負著教育的使命,滿載領導期盼的重任,懷著強烈的求知慾望,我們城口縣38名骨幹教師培訓者匯集到沙區教師進修學院這個神聖的殿堂。在這裡,我們經歷了5天的培訓,聆聽了來北京 天津 上海 深圳 重慶各個領域的專家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