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30:42 字數 763 閱讀 1617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並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觀摩了許多幼兒園的優質活動,並進行交流與研討,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理論的應用水平與教學的創新能力得到提公升。

社會在發展,科技在進步,也就要求教育的不斷更新,需要可持續性地發展。教師之路該如何走?作為骨幹教師又該如何做?

面對這場深刻而全方位的新課程改革,我們需要不斷學習創新,這是我們教師教育教學的生命力所在。面對21世紀飛速發展的教育,要使自己在專業的道路上不斷成長,就應努力走教學與科研相結合的學術道路。這一點對我的啟發很深,的確,面對不斷更新的教育觀念,面對發展的時代,面對變化的孩子,教育需要不斷更新,教育需要研究型的教師,只有不斷地研究教育教學中的問題,才能提高工作效益,才能提公升自身的教育教學素養。

余文森教授在《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的校本教研》中指出自我反思是教師成長的重要通道、是教師個人知識的改造與昇華;既要重視實踐、勤於實踐,又要專於理論學習。作為骨幹教師更要強調反思學習,提出自我學習、自我專業發展的計畫,撰寫教育筆記,經驗總結或**等,全方位提公升自己。並以《綱要》的指導思想倡導終身學習、樹立教師的危機意識。

注重自己的師德修養和人格塑造,加強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學習和提高;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講求實效。棄繁就簡,走簡單之路,返樸歸真。切實擔負起教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萌水中學高波 任教十多年,經歷了無數次培訓,可惟獨這次市級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幾天下來,習慣了炎熱的天氣,習慣了領導的聲聲叮囑,更習慣了專家們對我思想上的衝擊。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講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裡,我...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巴山二小羅毅 7月11 16日我有幸參加了沙坪壩教師進修學院進行的城口縣骨幹教師培訓,我們肩負著教育的使命,滿載領導期盼的重任,懷著強烈的求知慾望,我們城口縣38名骨幹教師培訓者匯集到沙區教師進修學院這個神聖的殿堂。在這裡,我們經歷了5天的培訓,聆聽了來北京 天津 上海 深圳 重慶各個領域的專家們的...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盼望著,盼望著,骨幹教師培訓活動終於在今天拉開了帷幕。在今天的培訓中,來自廣西師範大學的王枬教授 江蘇省語文特級教師張一山老師 天津市北辰區普育學校梁峰校長為我們做了精彩的講座。幾位專家前沿的思考 精闢的理論 獨到的見解讓我受益匪淺。在講座中,王枬教授站在科研的高度,緊緊圍繞 教師職業的追問 教師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