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開發情況匯報

2022-01-01 02:22:14 字數 438 閱讀 3138

四、認真實施,做好校本課程的試用和改進。

學校已開設的校本活動課,儘管內容較多,較雜,但活動一般由學校統一布置,統一要求,集體進行.主要方式有:集體授課,親身實踐,統一訓練,自學加輔導等.

所開學科均有學校選拔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優秀教師任教.活動中,學生能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課,在學習中,個性特長有所提高,得到學校,社會及家長的認可.根據校本教材,我校安排了學校課程,利用學校課程進行授課。

在實踐中認真修改,使校本課程不斷完善,並在教學中組織教師編寫了教師教學教材,使校本課程得到進一步的開發。同時教師在課程開發中也鍛鍊了自己,提高了各方面的能力。達到了教師和學生共同成長的目的。

五、狠抓落實,努力做好校本課程評價工作。

我校把校本課程開發工作納入日常管理事務中。在常規管理中規定了校本課程開發的各項事項,並把這項工作納入教師的期末工作考評中。通過考評,使校本課程的開發利用落到實處。

校本課程開發情況匯報

開發校本課程建立學校特色 曹東庄小學是一所農村一類小學,在校學生313人,教師21人,下轄乙個完小 兩個教學點。近幾年來,在教育局 茶棚鄉中心校的正確領導和支援下,我們依據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和各級課改檔案及會議精神,從我校辦學特色和育人目標出發,本著有效利用現有教育資源,依靠本校師生共同開...

軍王中心校校本課程開發情況匯報材料

校本課程開發是在我國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行國家課程 地方課程和學校課程 管理的要求下提出的。校本課程資源的開發賦予學校在課程設定上一定的自主權,是以學校為基地,以學生的發展需求為內容,以教育目的為導向的課程。根據校本課程自身的特點及我校的實際情況,我校在校本課程開發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時也取得...

廟灘鎮中心學校校本課程開發工作情況匯報

新一輪課程改革將引發課程功能 課程結構 課程管理體的重大調整。其中校本課程的開發成為新課改的亮點之一。我校在校本課程開發與實施方面做了一些嘗試性的工作,下面作簡要匯報。一 校本課程的開發 校本課程的開發是乙個新的課題,過去我們學校在開設 選修課 活動課 的過程中積累了不少成功的經驗,這為校本課程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