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培訓心得

2022-01-01 02:22:10 字數 995 閱讀 9565

遵義市道真自治縣曙光小學李豔妮

2023年9月14日,來自貴州省各地區的100位小學一線英語老師相聚在北京師範大學參加國培計畫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培訓。我做為國培班的學員,深感榮幸,在這裡感謝北京師範大學各級領導為我們做的精心安排,特別是以龔亞夫教授為首的專家們的指導和班主任丁文雋等老師給予我們的培訓和照顧。十天的培訓學習,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在開班典禮中,王文靜院長給我們鼓勁,動員大家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國家的期望,不要辜負***的期待。要求大家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教師。老師們**了去年教師節***來北師大和培訓的貴州教師互動的**,使我們熱血沸騰,深刻感受到了***對貴州教育的關注和期待。

立志回去後,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四有好老師,不辜負人民對教育的期望。

龔龔亞夫教授對我們進行了「語言學習規律與教學原則」的培訓。通過龔教授的培訓,讓我們了解了小學階段英語教學必須保證對孩子的英語輸入量與接觸語言的頻度,讓孩子們多閱讀、多表達,創設各種語境,使孩子形成英語語言自動化與重構的能力。同時,在詞彙教學時,最好讓學生運用固定語塊進行記憶。

石景山外語實驗小學高階教師王國玲給我們講授的「教學資源的整合」,令我們記憶猶新。通過王老師的精彩講解和學員們積極的互動,使我們明白原來身邊還有那麼多教學資源可以利用。王老師還為我們提供了播客、ted公開課、奈米盒、童言同語等許多新穎、實用的網路學習資源,對我們以後的英語教育教學和教師自身的發展有指導性的作用。

在老師們的理論培訓和一線老師的授課中,我漸漸知道,語言教學要創設各種情境,交流互動,讓學生積極表現自己。而課堂中,教師也要盡量使用參考性的問題,儘量減少展示性的問題,也就是課堂情景的真實性。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收穫滿滿。通過這次培訓我要重新審視自己,作為一名年輕的小學英語教師,我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不斷的充實自己, 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教學中通過自身的素養來感染學生,讓學生從心底裡信服老師。同時,在這裡還要感謝學校領導能給我這樣乙個學習的機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實踐、 勇於開拓,為我校的小學英語教育事業盡乙份自己的力量。

國培培訓心得

各位專家 教授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與大家分享,深入淺出,可謂是異彩紛呈。聽專家 教授們滔滔不絕 揮灑自如的講座,心中十分佩服他們的口才,佩服他們的自信,佩服他們的敏銳,佩服他們知識的淵博。想想如此才氣從何而來?所有人都是走著同一條道,那就是不斷的讀書學習,關注專業知識,關注國家...

國培培訓心得

2011年 國培計畫 培訓心得 柞水縣瓦房口曾永健 2011年11月7日至16日,我有幸參加了陝西省初中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很快10天的培訓已經結束,在這次活動中,我們與眾多優秀老師及數學專家面對面地座談,了解他們對數學教學的理解,學習他們的數學思想方法 與名師討論中學數學的課堂教學。培訓活動安排合理...

國培教育培訓心得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2013年西安市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通過這次專業的 及時的培訓,我受益匪淺。懷著感激的心情,我總結了以下感想和收穫 1.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在英語教學中遇到了英語教學理念的培養和更新問題。通過這次課程的學習,使我更加具體深入的理解英語教學的課程標準要求和教師專業標準的內容和意義。2.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