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第二》讀後感

2022-01-01 02:22:12 字數 886 閱讀 2884

李希貴先生對教師的關注,就是這般細膩。不光是物質的待遇,更重要的是精神,他把保健因素轉化為激勵因素,於是就有了「功勳四中人」、「我最愛戴的老師」、「孺子牛」等各種獎項的評選,年滿30歲青年的牌匾,慶婚和慶壽活動,免費的生日午餐,教職工子女的春節禮品。讓學校文化「股份制」,關心尊重每乙個人,讓每乙個人都感受到學校「大家庭」的溫暖,讓每個人都感到自己重要。

你在這個群體中那麼重要,別人是如此看重你,你不好好工作,不就辜負人家的心意嗎? 「如果我們的教職工都以校長的心態去工作,我們還有什麼做不好的事情呢?」歸根結底,當學校把教師放在第一位的時候,教師也會把學生放在第一位的。

在他的膝上型電腦的桌面上有這樣一句話:「不要像一般的人一樣生活,否則你只能成為一般的人。」我覺得非常有哲理,如果你想成為不同於一般的人,那麼你就不能像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一樣工作,和一般人有一樣的追求,一樣的思維方式,像一般人一樣地朝九晚五,一樣地春種秋收。

如果你想超越一般的人那麼你必須付出很多的努力,尋求不一樣的方法。這對於我來講也是一句很好的至理名言,要想把事情做的更好你就不能和一般人一樣的生活和思維。

作為乙個學校的經營者他是成功的,不尋常的。在這本書中他大篇幅引證企業管理經驗,這位教育管理專家,善於借助他山之石,進行移植、整合、加工,然後創造性地運用到自己的教育管理實踐中。本書簡直就是學校管理企業化、市場化的講座,我看到了一連串振聾發聵的企業、人名:

麥當勞、摩托羅拉、伊頓公學、比爾·蓋茨、松下幸之助、瑪麗·凱,還有史密斯、高爾、佛羅里斯·梅爾傑斯、鮑伯·加爾文等,讀到了乙個個生動的企業運營成功事例,通過作者對企業管理的成功借鑑,我們所受的啟迪是多方面的,比如他做的「希望經銷商」,管理下的在學校裡四處轉悠找活幹的維修工人,能提前一兩個小時來學校等待就醫的校醫等。這就是乙個校長管理學校的智慧型與藝術,值得我們好好地去學習。

《學生第二》充滿了來自實踐的智慧型,很值得我們去品味……

《墨子修身第二》讀後感

春秋戰國時期湧現出了許多思想流派,百家爭鳴,使我國的文化思想發展達到了乙個鼎盛時期。這時期最有名的要數儒家的孔子 孟子 荀子 道家的老子 莊子 法家的韓非子 墨家的墨子等。以前這些名家及其代表的流派我都略知皮毛,在我的記憶中墨子最有名的思想觀點是 兼愛 非攻 通過誦讀 墨子 修身第二 讓我對墨子有了...

高二作文讀後感 讀後感

高二作文讀後感 讀後感 中午放學,整個城市像個大蒸籠,路上的行人滿是煩躁,恨不得張雙翅膀飛回家。我飛奔著往家跑,結果被前面幾個打著太陽傘的阿姨擋住,她們滿身香氣,衣服也很漂亮,這時從前面傳來一陣刺耳的聲音 瞧,那些農民工在工地吃飯髒死了。我順他們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幾個農民工穿著髒髒的衣服蹲在地上吃...

學生讀後感

讀 保護環境 有感 伊山中心小學五 2 班武龍威 今天,我讀了一本關於保護環境的書。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內心深處受到了很大的震動。原來,忽視環境保護,將會破壞我們的地球,將會破壞我們的家園,將會破壞我們的生活生存環境。書中有一篇文章中講到,我們人類離不開水資源,卻又不注意節約用水,隨意汙染水資源,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