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之友》讀後感讀後感二年級讀後感

2022-11-15 00:48:04 字數 716 閱讀 7897

每次看見老師發《小學生之友》的時候,我總是很期待,一旦發到了我手上,我就愛不釋手,一定要一口氣看完。《小學生之友》中最讓我感動的一篇文章是《螞蟻的食蟻獸朋友》,乙隻食蟻獸向螞蟻求助,螞蟻竟然好心的答應了,後來螞蟻和食蟻獸成了好朋友。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食蟻獸吃螞蟻怎麼會向螞蟻求助?螞蟻也敢答應?它們不怕食蟻獸吃了它?

食蟻獸還是螞蟻的朋友?這篇文章真是又奇怪又有趣!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再強大的人也有弱點,它也需要朋友的幫助。

《小學生之友》的每一篇文章都有乙個做人的道理。我喜歡《小學生之友》,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看過乙個有趣的故事《大自然的秘密》,這個故事非常好看。大家不免也去看一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人類累到了乙個島上,發現了乙隻幼龜。便幫助它到達海浬,可是這卻給其他的幼龜錯誤的資訊,使得幼龜大多數都被鳥吃掉。

看完這個故事,你是否為人類的行為感到悲哀。人們救了乙隻幼龜,卻讓更多的幼龜受到傷害。或許人們的初衷是好的,但卻幫了倒忙。

這讓我想起了乙個故事:在美國的乙個地方,生活著4000多隻鹿,這裡同樣生活著它們的天敵狼。美國**為了讓鹿生活得更好,就讓人吧狼殺了。

由於沒有了狼,鹿就更快得繁殖。很快就沒有了食物,那裡存在著8000多隻飢餓的鹿。

這些故事都是因為人們破壞生物鏈,其實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在河道內種植,往河裡扔垃圾,砍伐樹木同樣是地球母親的乙份子,就不能體諒我們的地球母親嗎?從這一刻開始,讓我們一起做個愛護地球的人!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我認為的好書,就是 小學生之友 閱讀它,能讓我明白很多道理,了解人類的各種高科技,還有知道大自然的神奇。閱讀完後讓我感覺很舒服很充實,更令我感到非常快樂,因此我一直都特別喜愛它,並堅持訂閱它 學習它。我從一年級開始讀 小學生之友 不知不覺它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個學年每個學期我都會自...

《小學之友》讀後感

袁州區寨下小學五 1 班李勝玲指導老師 袁萍 我是 小學生之友 的忠實小讀者,小學生之友 裡面有多如繁星的好詞佳句,更有數不清的佳作美文,是一本非常好的期刊。我每期必讀。在 小學生之友 中有許多欄目 佳篇有約,友迷 故事會,詩詞賞析,心靈信箱等,其中我最喜歡 心靈信箱 裡面的故事了,這裡面的文章既有...

二年級讀後感

用智慧型讓生活更美好 讀 爺爺一定有辦法 有感 萊山區東風嶺小學二年級一班 今天我讀了繪本書 爺爺一定有辦法 這是乙個人人都讀得懂,也聽得懂的故事。裡面其實是由一塊普通的藍料子帶來。講了慈祥的爺爺即聰明又心靈手巧,總是能把舊的看上去可以扔棄的東西重新變成新的,使人看見了,聽見了有一種吃驚不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