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之友》讀後感

2022-02-26 07:19:29 字數 741 閱讀 9425

袁州區寨下小學五(1)班李勝玲指導老師:袁萍

我是《小學生之友》的忠實小讀者,《小學生之友》裡面有多如繁星的好詞佳句,更有數不清的佳作美文,是一本非常好的期刊。我每期必讀。

在《小學生之友》中有許多欄目:佳篇有約,「友迷」故事會,詩詞賞析,心靈信箱等,其中我最喜歡「心靈信箱」裡面的故事了,這裡面的文章既有趣又有益!

記得我在一期《小學生之友》的「心靈信箱」中看過這樣乙個故事:《女生為什麼學不好數學?》。

當時我在目錄中一看到這個題目,我的眼前頓時一亮:因為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太理想,最多70至80多分,而我也是女生,遇見知音啦!我急不可耐的翻找到那篇文章:

有乙個叫貝貝的女生,學習認真,語文成績和英語成績都很優異,上課專心聽講,努力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可數學成績就是很糟糕。試卷題容易的話就能考個70多分,試卷題難的話就可能不及格了,貝貝心裡非常煩惱,老師給的建議是:一、不要害怕數學。

二、要勤思。關鍵是要聽懂老師講解例題的思路,要聽懂一道掌握一片。三、要練習。

練習的時候要選有代表性的試題,可以準備乙個錯題本,積累自己在解答中的錯誤。只要努力做到這幾點數學成績一定會有較大進步的。

看完這個故事,我很振奮,故事中介紹的方法重新燃起了我學好數學的「雄心壯志」,我覺得這種方法很好,於是決定將故事中的方法運用到實際當中去,用事實來驗證。經過乙個學期的試用,我的數學成績果然提高很多,分數大都上了85分,有兩次還上了95分。

真是太感謝《小學生之友》了,它不但豐富了我的知識,拓寬了我的視野,還是我學習上的良師益友!《小學生之友》你超棒!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我認為的好書,就是 小學生之友 閱讀它,能讓我明白很多道理,了解人類的各種高科技,還有知道大自然的神奇。閱讀完後讓我感覺很舒服很充實,更令我感到非常快樂,因此我一直都特別喜愛它,並堅持訂閱它 學習它。我從一年級開始讀 小學生之友 不知不覺它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個學年每個學期我都會自...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讀後感二年級讀後感

每次看見老師發 小學生之友 的時候,我總是很期待,一旦發到了我手上,我就愛不釋手,一定要一口氣看完。小學生之友 中最讓我感動的一篇文章是 螞蟻的食蟻獸朋友 乙隻食蟻獸向螞蟻求助,螞蟻竟然好心的答應了,後來螞蟻和食蟻獸成了好朋友。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食蟻獸吃螞蟻怎麼會向螞蟻求助?螞蟻也敢答應?它們不怕...

關於針對班主任之友讀後感

三 要尊重學生的差異 由於社會環境 家庭條件 遺傳素質和生活經歷的不同,每個人都會形成獨特的心理世界,他們在興趣 愛好 動機 需要 氣質 性格 智力和特長等方面是各不相同 各有側重的,所謂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 我們不僅要認識學生的差異,而且要尊重學生的差異。差異不僅是教育的基礎,也是學生發展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