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愛心與教育讀後感

2021-03-04 00:51:47 字數 560 閱讀 3702

從***的手記裡,我們還可以得到的「最重要的啟示,首先是認清自己的教育活動的目標,不是一張張的成績單,不是一堆分數,不是高一級學校的錄取通知,而是活生生的人,是人才,是能夠在未來社會中站住腳跟、開創事業的人才。這樣的人才,不僅要在學校裡讀書,通過讀書獲得一定的紮實的知識,更需要終生有讀書的興趣,求知的慾望,並且有能力自己學習,有能力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知識,有能力吸取這些知識。這樣的人才還要能夠正確地處理社會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經歷順利和艱難、成功和挫折的考驗。

他們需要有知識,更需要有理想,有堅強的意志,有優良的品質。」

***的教育手段是特別的,教育成效是卓越的。***的愛是建立在真正的民主的基礎之上的,是真正平等的愛,發自內心的愛,不含任何雜質的愛,而更重要的是,這份愛不是單向的灌輸,而是雙向的互動!

《愛心與教育》這本書給我們一種領悟,一種發現!它啟發我們在日常的教育活動中,不要吝嗇自己動人的微笑,由衷的讚嘆,熱情的鼓勵,真誠的幫助和無私的愛心,它們是滋補孩子們心靈的靈丹妙藥。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像李鎮西老師那樣,用我們的真心、愛心和責任心,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都播下希望的種子,以一顆智慧型之心,仁愛之心,包容之心去擁抱我們的事業,擁抱我們的孩子!

《愛心與教育》讀後感

工作之餘斷斷續續地看完了李鎮西老師的 愛心與教育 這本書,真是百感交集,感慨良深。說實話,與 把教育當作自己熱愛的事業相比,我在思想認識上還沒達到這樣的高度,慚愧的說我是把教書育人當作謀生的職業來看待的,雖然我憑著自己的職業道德,兢兢業業,勤懇工作,對每一位學生盡職盡責,但總是覺得自己少了一些激情 ...

《愛心與教育》讀後感

將愛獻給每一位孩子 愛心與教育 讀後感 光大小學呂倩華 近段時間,我校教師開展讀書活動,我特意從網上買了一本 愛心與教育 第一次看到這本,我就知道故事中的老師一定是一位有愛心和責任感的好老師。捧讀這本書時,說實話,我不想逐字逐句地推敲,但不知不覺中,我就被書中描述的師生真實情感所投入,更為充滿愛心 ...

愛心與教育讀後感

讓生命之花綻放 讀 愛心與教育 有感 教師能用知識的魔力給孩子們插上騰飛的翅膀 教師能用知識的甘霖給孩子們灌溉開花的養分 教師能用知識的顏料給孩子們描繪未來的藍圖 漢代政論家王充在 論衡 中也曾說道 人有知識,則有力矣。確實,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然而這樣的觀念在某些時候卻被扭曲,一些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