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讀後感教案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33 閱讀 1131

好,剛才我講了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你們回憶一下都是什麼,下面你們試著寫一篇讀後感好嗎?《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已經學過了,我們就寫一寫這課的讀後感吧。

學生寫作,師巡視指導。

讀後感作文指導

教學匯入:

1、今天我們來上一節作文課。(板書:寫讀後感)

2、什麼是讀後感呢?讀後感就是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把自己的感想、收穫寫下來,是讀書筆記的一種形式。

.教學過程:

一、談談自己的母親。

收集歌頌母愛的詩歌,佳句。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

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公尺爾)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讀後感教案

六年級上冊 讀後感 教學設計 一 教學要求 1.掌握記敘與議論相結合的寫法。2.學習感受最深的一點展開議論的方法。二 教學重難點 1.重點 掌握讀後感記敘與議論相結合的寫法。2.難點 學習感受最深的一點展開議論的方法。三 教學過程 一 匯入 同學們,誰來說一說有關讀書的名人名言。是啊,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

讀後感 《優秀小學生的好習慣》的讀後感 讀後感

我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的每一詞每一句我都很喜歡,因為這本書講的是小學生的好習慣,還告訴我們要孝敬父母,還告訴我們人生下來是要講道德的。我最喜歡看的是專注的瑪麗,因為文中的瑪麗是乙個長得既可愛又聰明,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她從小就很喜歡學習,而且非常專心,不管有多少小夥伴在周圍吵她,她的注意力也不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