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後感作文《紅樓夢》讀後感

2021-05-25 07:39:03 字數 600 閱讀 3597

這是我第一次讀名著,因為我讀的那些全部是老師眼中的「小兒科」。

《紅樓夢》是四大名著之一,對我來說這本書很精彩,但是其中很多內容我都看不明白,不知道是不是我儲備的知識量不夠,所以不明白。每天我都看,但每次只能一知半解地讀下去,並不能理解得很透徹,但我還是堅持讀下去。

其中,《紅樓夢》講的是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從中,我還懂得了做人就要快快樂樂的,不要每天哭哭啼啼的;書中還介紹了小心眼的王熙鳳,和大方的王寶釵。每個角色都非常複雜,雖然很複雜,但我就是很感興趣。

幾天過去了,只要我不看書,就會感覺有什麼事情沒做,不知道為什麼?

一開始,我認為結局林黛玉會和賈寶玉在一起,但是,結局令我大吃一驚,林黛玉居然因為得病逝世了,賈家也由鼎盛走向衰亡,這個結局我萬萬沒想到。

起初我還天真地想過,如果賈寶玉去京城考試,高中狀元;如果林黛玉沒有生病……那故事又會變成怎樣呢?

不管我怎樣想象,總之,我讀了《紅樓夢》以後,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能寫出這麼好的作品,把裡面的人物描寫得栩栩如生,我要向他學習,練好作文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教師評語:這篇作文可見作者的基本功不錯,我筆寫我心,文中,作者真實地寫出了自己讀《紅樓夢》的感受,雖然一知半解,但就是喜歡,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

《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精選作文 紅樓夢 讀後感 作文無論誰也不會想到,一個候門公子,擁有著不可一世的榮華富貴和錦繡前程,但會以寂寞告終。他就如雪花一樣,人們還未曾來得及觀賞它的美,就這樣轉瞬即逝了。留給了我們淚珠般的回憶和拉長的嘆息。上天給了賈寶玉一個美若天仙的表妹林黛玉。我說林黛玉來人間是為了還債,用一生的眼淚還了前世...

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共有範文四篇 範文一 紅樓夢 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以講述上層社會中的四大家族為中心圖畫,真實 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把一個個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有以神話故事中...

《紅樓夢》讀後感

記得兒時開始讀 紅樓夢 的時候,心裡就懷著一種壓抑的心情,小時候素來不愛讀書,那印象中大觀園的繁雜喧鬧似乎就是兒時對 紅樓夢 理解,寶玉的輕浮,黛玉的憂鬱,寶釵的大方,劉姥姥的和善,鳳姐的小氣,總之,這本書只是記錄了晚清時一大戶人家的興衰史,當時所能理解的就是一個個故事情節,並不能領會故事背後告訴我...

紅樓夢讀後感

一直以來,其實對 紅樓夢 這種半白話文半文言文的書沒有太大的興趣的。第一次看還是在高中的時候,因為那個時候 紅樓夢 是必讀書目,考試會有常識題考到其中的內容,為了應付考試才開始看,結果看著看著也就看進去了,這次寒假又把厚厚的上下兩本又看了一遍。我認為 紅樓夢 的偉大之處在於它體現了一種敗落的趨勢,不...

紅樓夢讀後感

中國有四大名著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和 紅樓夢 部部皆是精彩絕倫,而作為一個女孩子,前三部對我而言沒有多大興趣,它們涉及到了軍事 政治 神話,所以最吸引我的非 紅樓夢 莫屬了。紅樓夢 帶著憂傷 淒涼的氣氛,讓人常常想落淚,而裡面的詩詞之多又讓人不得不折服其下,怪不得有那麼多的人在研究 紅樓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