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2022-01-01 02:22:15 字數 1706 閱讀 3029

xx電網在全網內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以來,公司作了全面部署,並於6月3日召開了由管理人員、全體黨員、職工代表參加的動員大會。下面是我公司結合工作實際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一些體會及認識。

對於我們金輝公司而言,這次大討論活動是一次難得的審視自己、剖析自己的機會,我們能不能在活動中將頭腦中束縛發展、阻礙進步的舊思想、舊觀念破除掉,解決好幹部職工隊伍中「懶、庸、慢」問題,樹立「快、實、細」的良好工作作風是檢驗我公司大討論活動是否成功的唯一標準。公司班子成員清醒地認識到解放思想不僅是多元公司部署的一項重要工作,更重要的是一項政治任務。

從字面意思來講,「懶」即沒有精神和興趣,不想、不情願;「庸」即平庸、昏庸,無上進心;「慢」即慢性子、不爽快,節奏冗長、沉悶。「懶、庸、慢」貫穿在我們工作中,勢必形成循規蹈矩、傳統守舊,並導致工作效率低下,錯失良機,效益流失,這對個人、集體都是極不負責任的。

從個人的角度來理解,糾正和杜絕我們意識中的「懶、庸、慢」即戰勝我們自己是最關鍵的。每天、每事我們都應該反省和剖析自己,所說的、所做的是否對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有促進作用。該承擔的責任我們要敢於承擔,出現錯誤要勇於承認並及時改正。

其次,我們要善於抓住機會主動出擊,特別是在建安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更要發現並抓住機會,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並逐漸引入和走向聯合的大建安,形成合力增強競爭力。最後,針對各部門內部,特別是企業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改變一些束縛手腳的工作方法和模式,帶頭督促提高部門執行力,並形成慣性,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有一顆公心和一雙慧眼,要有政治高度和姿態。所謂「公心」,一是要為職工、為集體,二是公平、公正;所謂「慧眼」,一是認清形勢,二是注重培養和引領職工。

只有通過不斷的積累,才能真正感染和帶好職工隊伍。否則,上面松一寸,下面就會鬆兩寸。

從公司角度來理解,金輝公司作為乙個老公司,幾十年來形成的傳統觀念、思維方式、行為習慣、工作方法等很多方面都顯得很不適應新形勢的要求,都有必要進行根本性的轉變。在這些轉變中公司班子把做好職工思想觀念轉變作為工作的重點,利用職工大會、生產例會、班組學習,初步的破除了長期遺留在職工頭腦中的等、靠、要的依賴思想,要求職工要有主動出擊,千方百計找市場的精神,樹立搶抓機遇的競爭意識。

人員素質方面:對於金輝公司來說,由於人員機制不同,公司人員構成較為複雜,公司本部現有職工252人,其中集體和聘用職工180人,佔公司總人數的70%。因他們又是確保安全生產、優質服務的主要力量,如何提高他們的思想素質,轉變他們的工作作風,是公司必須解決的首要問題。

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是強化服務的前提,必須要以優質高效的服務參與激烈的市場競爭,所以公司把優質服務、行風建設等各項指標納入經濟責任制考核,在公司支部的組織下,公司領導分別與重要部門和班組簽訂了廉政責任書。並先後出台一系列規章制度,制定多項措施保證優質服務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安全生產上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工作中有針對性的做好安全組織技術措施和危險點預控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管理體系,要求工程管理人員全程介入在建工程的工作進展,對每項工作周密思考、細化落實、嚴格把關,把被動安全變主動安全。

有人說:「乙個企業的成功,20%在戰略,80%在執行。」因此,如何激發職工的熱情和配合是關鍵。

首先,要打破原有的用人機制。公司在管理層方面建立和完善了「唯才是用」的用人機制,選用了部分集體職工在財務、業務、審計、審核等重要崗位擔任負責人,目的就是讓能幹事的、想幹事的擔當重任,它對職工也起到了很好的激勵作用。其次,形成競爭機制。

人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沒有壓力,人就會產生惰性。

以上是我公司在解放思想大討論中所形成的共識。在討論過程中,大家也深深感到自身開放意識的深度和廣度不夠,還有待於在學習、體驗和實踐中不斷完善。

電力企業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xx電網在全網內開展 解放思想 大討論活動以來,公司作了全面部署,並於6月3日召開了由管理人員 全體黨員 職工代表參加的動員大會。下面是我公司結合工作實際開展 解放思想 大討論活動的一些體會及認識。對於我們金輝公司而言,這次大討論活動是一次難得的審視自己 剖析自己的機會,我們能不能在活動中將頭腦中束...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 搶抓機遇 奮發作為 協同發展 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根據 解放思想 搶抓機遇 奮發作為 協同發展 大討論實施方案 我鎮在黨政領導幹部中組織開展了集中學習大討論。結合自身實際,在深入開展 解放思想 大討論中,通過深刻學習,全面認識到開展這項活動的及時性 必要性和重要性,現將心得體會匯報如下。一...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當前,在全單位開展的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擴大開放 科學發展 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其目的是通過解放思想,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徹底轉變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就是要使每個幹部職工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思想和實際相結合,使主觀和客觀相符合,就是實事求是 創造性地開展好工作。在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中,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