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討論班組工作心得

2021-09-07 23:36:25 字數 1385 閱讀 4793

解放思想,與時俱進

自局黨委提出開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深化改革,加快發展」活動以來,我們在賓館的部署和安排下,先後學習、討論了局長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大討論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在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2023年度工作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的有關精神,又學習了山西、浙江管局的先進經驗,學習、討論之後,深受觸動,同時也深感自己的壓力和責任重大。幾個月來,比照山西、浙江管局的成功經驗,對自己所負責的工作進行了梳理和比對,下面就簡單談談自己在此次大討論活動中的幾點想法:

一、解放思想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我認為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不是寫在紙上,說在嘴上的宣傳口號,這是一場思想觀念、意識理念上的昇華與激盪,更是一次切實發現矛盾,解決問題的大好機會。因此,我們要在具體的工作行動中學習、體會、貫徹、落實,就我所負責的工作而言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是要堅決執行賓館的工作計畫和部門的各項工作安排,顧大體,識大局,做好執行者。

二是要切實做好分管宴會部冷盤班的日常管理、任務分工、培訓考核,帶隊伍,起表率,做好管理者。

三是要加強與紅案班、白案班、前台班的溝通協調及工作配合,重團結,講協作,做好協調者。

四是要關注領導和賓客需求,廣泛收集和整理領導及賓客意見,重細節,務實效,做好服務者。

二、解放思想要落實在改革創新上。

解放思想最根本的觀念就是要放開束縛,這一方面是號召大家要摒棄舊的、落後的觀念和資訊,另一方面也是要求打破傳統的管理、經營模式和執行體制。光拋不撿不行,光破不立也不行,我們摒棄乙個就要撿來兩個甚至更多,打破乙個就要樹立兩個甚至更多,這樣才能將我們經營管理的手段豐富起來。這就意味著創新,我認為我們宴會部冷盤班的創新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要創新創意,有好的創意才能製作出更好的產品,創意不能拘泥於一種形式或過度依賴於主題,而是要集思廣益,發散思維,跳出現有的模式。

二是要創新技術。我們現在廣泛使用的蔬菜、水果雕刻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水準,要想有新的突破,必須要在原料的使用和技術的應用上創新。

三是要創新服務模式。冷盤班的工作其實均是幕後工作,領導和賓客未進入餐廳之前,所有人都忙碌在現場,製作、組裝、調整、改進。一切均做在客人現場體驗之前,以後我們也要嘗試將我們的服務搬到台前,把員工精湛的雕刻技藝現場展示給領導和賓客。

三、解放思想要落實在強化組織和自身建設上。

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最終的目的是要加快發展,而做到加快發展的根本保證便是要有強大的組織領導和踏實肯幹的員工辛勤地工作。這就要求我們做到:

一是要加強班組建設,將班組這一最基層的組織作用發揮到最大化,從而推動部門、賓館整體工作的順利、有序開展。

二是要創造和諧、積極、向上的團隊氛圍。

三是要加強班組的培訓。

四是要加強自身的學習與作風養成。

以上是本人在此次「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大討論活動中對自己所負責工作的一點想法,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事們批評指正。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

黨的十七大提出,解放思想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 寶。這個極其重要的論斷,既是對改革開放30年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也是今後繼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思想 當前,在我市衛生系統開展的圍繞 六戒六要 和 四敢一不怕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

共青團唐山市委 關於在全市各級團組織中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開展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要求,努力推動我市青年工作走在全省前面,組織發動全市廣大團幹部緊握時代脈搏,圍繞中心大局,解放思想 振奮精神 轉變作風 真抓實幹,破除影響共青團發展的思想觀念,解決制約共青團發展的關鍵問...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這是值得我用一生去思考的問題。優秀的教師不是終身的。過去是 不進則退 現在是 慢進則退 不進將會很快被淘汰,昨天的合格教師,今天不一定合格。只有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的學習 探索,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那麼怎樣才能迅速成為一名適應當代潮流的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