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3:25 字數 1205 閱讀 6425

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這是值得我用一生去思考的問題。優秀的教師不是終身的。過去是「不進則退」,現在是「慢進則退」,不進將會很快被淘汰,昨天的合格教師,今天不一定合格。

只有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的學習、探索,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那麼怎樣才能迅速成為一名適應當代潮流的合格教師呢?經過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我認為必須要做到如下幾點:

1、教師必須做到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基地,學生只有具備完善的人格,勇於面對壓力,才能成為適應社會需求的合格人才。這就要求教師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

由於教師所從事的職業特殊,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因此教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甚至一言一行,都會通過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對學生的各個方面產生影響。因此,我們時刻注意自身道德情操的修養,通過言傳身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滲透做人的道理,幫助學生完善人格。

2、教師必須做到博學多才。教師是學生心目中的偶像,教師博學多才,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教師要不斷地吸取新資訊、新知識、新理論,不斷充實自己。

教師要自覺地接受繼續教育,始終站在知識的前沿。這樣學生才能從教師處學到「源頭活水」的知識。

3、教師必須拉近與學生心靈的距離。教師愛自己的學生,就是要真正找到學生身上的可愛之處,這樣的愛才會是發自內心,持久的。基於這一點,教師更應該不斷縮短與學生的情感距離,以滿腔的熱情關愛學生。

教師的教育物件是人,人是有情感的,需要教師的愛和關心,需要教師像父母一樣在生活上關懷備至。當然,愛生不僅僅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活動。教師要善於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要設身處地為學生著想,體諒他們的難處與痛苦。

教師首先應與學生交朋友,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拉近與學生的心靈距離。其次教師要以心換心,與他們溝通情感,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我們要以審視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的教育事業,看看我們的優勢所在,看看我們在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之處。樹立起對教育的「憂患意識」。我們更要敢於放下架子,不恥下問,虛心向他人學習,要增強進取意識,大膽學習和借鑑他人的經驗,不斷新教育教學方法,使我們的教育事業實現跨越式的發展。

通過大討論活動使我認識到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就是使自己的思想認識,隨著不斷發展的客觀實際變化而變化。所以作為我們個人就要敢於探索、勇於實踐、打破習慣思維和主觀偏見的束縛,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我們要時刻按照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確立創新意識,善於動腦,勤於思考,開拓進取,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自己的工作上乙個新台階!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根據淮海實業集團公司的統一部署,近期全公司組織開展了 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振奮精神,加快發展 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學習宣傳階段的各種活動,各種學習會,會,本人對解放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解放思想是形勢發展的迫切要求。社會不斷進步,新生事物不斷湧現,需要我們了解和掌握的知識層...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四 結合實際,做好本職工作 當前,廣大領導幹部要把心思放在幹事創業上,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結合自身工作際,作為乙個學校的領導我應該把工作的重點放在 在充分發揮教師的作用上下功夫,積極投身我校教育教學中。一是要發揮教師的骨幹作用。組織和帶領教師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二是提高教師教學的整體質量上...

解放思想大討論 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吳增麗8月2日,西黃村鎮全體員工在東二樓集中學習了縣委宋洪修書記在7月19日全縣專案觀摩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解放思想奮發有為著力改善邢台縣發展環境 整個講話樸實 易懂,不僅很好的為我縣今後一段時間的發展方向和工作方法指明了方向,而且使我自己的政治素養得到了很大提公升。通過這次對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