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爾溝小學校本課程和班本課程實施情況匯報

2022-01-02 12:12:43 字數 451 閱讀 7559

自校本課程和班本課程實施以來,我校高度重視,多次開全體教師會研討實施方案,根據學生需求和愛好制定切合實際的班本課程。現將各項工作匯報如下:

1、校本課程利用早操、大課間師生全體參加與,集中訓練。全校1--6年級學生能在背景**中有感情、有節奏熟練的朗誦《三字經》2頁。

2、各班級負責老師積極利用音體美課程和課外時間加強訓練班本課程。

(1).六年級快板學生已能整齊嫻熟的進行展示。

(2).五年級豎笛學生基本完成了7個音符的演奏。

(3).四年級手工製作學生能完成一些簡單的摺紙圖案, 人均積累的作品達3件。

(4).三年級跳繩學生能進行普通動作的展示,但還缺少花樣和技藝。

(5).二年級**活動學生也能展示簡單的舞蹈連貫性動作。

(6).一年級繪畫學生能在老師的指導下快速完成一些簡筆畫,人均作品達2件。

豐台鄉通爾溝小學

2023年4月7日

小學校本課程規劃

校本課程是由學校自主開發的課程,以學生活動為主,突出學生的自主性和靈活性。它對培養學生的個性特長 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團結協作的能力 社會活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一 培養目標 我校開設校本課程其主要目的在於學生能力的培養。現在知識已不再具有永遠不變的絕對價值,教育...

小學校本課程計畫

千佛寺小學校本課程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1 語文課程標準 指出 語文教學要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的豐厚博大,吸收民族文化智慧型。2 以推動我校 以校為本 的校本教研為目標,加強本教研組老師之間的交流 合作意識,充分發揮教師教學的個性,加強校本課程研究,建立合作 的校本教研氛圍。二 教學目標 1 提高孩...

小學校本課程開發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試行 的基本精神為指導,調動學校自主開發課程和自主管理課程的積極性,充分利用我校和社群的課程資源,通過與外部力量的合作,採用選擇,改編,新編教學材料或設計學習活動的方式,研究 開發校本課程並逐步形成適應地方 學校和學生特殊需要的,體現學校辦學特點的學校課程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