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集團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施方案

2021-12-21 10:28:47 字數 1819 閱讀 4210

發 2010 04

建立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型員工,對於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整體素質,形成具有創新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團隊,增強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建立學習型企業需要xx全體幹部職工廣泛參與、持之以恆,它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項自我再造工程,需建立一套完整的保障機制,指導建立工作順利開展,為此,提出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的具體實施意見。

一、建立活動的目標

通過建立活動,培育員工學習理念,營造全體員工勤奮學習,善於創新的良好氛圍,增強員工的學習力、創新力、執行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為促進全力構建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實力滬光,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思想保證。

二、建立活動的步聚,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宣傳發動階段:提高思想認識,搭建學習平台,改善學習環境,加快建立學習型企業的步伐,形成學習之風,確立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理念,激發員工的學習興趣,提高員工個人學習力,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工作內容:

1.開闢建立學習型企業宣傳專欄和滬光**。

重點宣傳建立學習型企業的目的及有關理論、基礎知識等。利用**、板報等多種形式,使員工對建立學習型組織理論有較為全面的理解,為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2.視覺宣傳。

由企劃部策劃,在辦公區、廠區、生活區等場所統一製作宣傳標語牌,內容包括倡導學習的短語、格言、企業理念、核心價值觀,布局合理,視覺效果要強烈。

3.完善硬體設施建設。

創造學習環境,營造學習氛圍,完善閱覽室、文體活動室、黨員活動室、員工培訓中心,為員工接受教育、培訓、開展活動提供平台。

第二階段,學習實踐階段:全面開展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初步形成有滬光特色的學習型企業模式。

1.學習內容,從公司和員工自身可持續發展的需求出發,學習有關加強道德品質修養方面的書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傳統文化、企業文化、專業技術知識等,全面提公升綜合素質。

2.學習活動載體:

1)晨會。

人力資源部會同各車間主任及其負責人制定每週的學習內容,宣傳企業文化理念等(詳見《晨會制度》)。

2)讀書分享會 。

採取輪流座談互動學習,內容自選。每週讀一篇好文章,每月舉辦一次學習體會分享(時間定為每月第四周,由人力資源部牽頭組織),每季度必須撰寫一篇學習體會文章,每年讀三本以上好書,每年舉行一次學習評比,樹立學習風氣。由辦公室負責組織一次優秀體會文章評選活動(書目選擇集思廣益)。

3)業餘文化社團

組織員工發揮其特長,參加**、書法、攝影、體育、演講等興趣活動,培養員工高尚情操。

4)定期出黑板報(時間為每月5日前,由企劃部負責實施),張貼近期學習心得體會文章。

5)不定期組織專題講座、技能競賽。進一步激發學習興趣,檢驗學習效果,引導員工敬業愛崗。

6) 培訓

a.現場技術練兵; b .培訓中心**及授課培訓。

3.學習方式:a.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以自學為主;b.時間安排:白加黑、6+1,以晚上、星期天為主。

第三階段,評估昇華階段:主要是對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進行評估、考核,通過滬光報、滬光**推廣學習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好做法、好經驗,滿足不同層次員工學習的需求,使員工全面把握學習型企業的思想、理論內涵,把開展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向深層次發展,把企業整體素質和綜合競爭力得以快速提公升。

三、要求:

1、各車間、各部門領導首先要帶頭學習,並履行自己的職責,積極投身於學習型企業建立活動中去。

2、要學以致用,把建立學習型企業與推動企業機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結合起來,促進滬光各項工作健康發展。

3、建立有效的學習制度,把建立活動落到實處。

本方案自簽發日起開始實施。

xx集團****

2023年06月02日

報送:董事長、總裁

傳送:集團各部門、各車間

004集團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施方案

甘肅省天水昊峰集團控股 學習型企業的建立方案 建立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型員工,對於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整體素質,形成具有創新力 凝聚力 戰鬥力的團隊,增強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建立學習型企業需要集團公司及子公司的全體幹部職工廣泛參與 持之以恆,它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項自我再造工程,需...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做學習型員工

曲靖供電局趙萬波 去年年初,全國總工會 文明辦等九部委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全國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掀起了全民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新高潮。在建立學習型企業過程中,滇東電業局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按照 用心來做,穩步推進 的建立思路,反反覆覆抓認識,自上而下抓試點,以點帶面...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當學習型員工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推動全社會 形成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廠決定全廠員工中廣泛開展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的活動 以下簡稱 創爭 活動 一 充分認識開展 創爭 活動的重大意義當今世界,隨著經濟全球化趨勢的不斷發展和科技進步的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