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集團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施方案

2021-12-21 10:28:47 字數 1755 閱讀 9243

甘肅省天水昊峰集團控股****

學習型企業的建立方案

建立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型員工,對於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整體素質,形成具有創新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團隊,增強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建立學習型企業需要集團公司及子公司的全體幹部職工廣泛參與、持之以恆,它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項自我再造工程,需建立一套完整的保障機制,指導建立工作順利開展,因此,提出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的具體實施意見如下:

一、建立活動的目標

通過建立活動,培育員工學習理念,營造全體員工勤奮學習,善於創新的良好氛圍,增強員工的學習力、創新力、執行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為促進全力構建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昊峰,提供強有力的人才和思想保證。

二、建立活動的步聚,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宣傳發動階段:提高思想認識,搭建學習平台,改善學習環境,加快建立學習型企業的步伐,形成學習之風,確立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理念,激發員工的學習興趣,提高員工個人學習力,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

工作內容:

1、廣泛宣傳,深入發動,提高全員建立的積極性。各部門要採取多種形式和途徑廣泛開展建立宣傳教育活動,讓全體員工充分認識到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強建立學習型企業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樹立自我學習、團隊學習、創新學習、工學一致、從我做起等理念,主動參與到學習型企業建立活動中來。

2、負責人是企業理念實踐的帶頭人。在建立學習型企業的過程中,各部門負責人在加強自身學習的同時,還應成為企業理念的倡導者和模範實踐者,以自己的率先模範把員工牢牢吸引在自己周圍,促使企業理念化作員工的自覺行動,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競爭力。

3、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煉優秀企業文化,倡導「人人愛學習,人人講學習」的氛圍。各部門要利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宣傳企業形象,樹立企業道德,使每乙個員工加深對企業文化的理解,使之成為全體員工自覺認同,自覺遵守的準則。各部門要多向優秀部門學習,打造簡潔、優美、人性化的工作環境,把員工的生活理想、職業理想、道德理想納入到企業共同理想的軌道,增強企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在企業內部統一規範地懸掛企業精神、企業形象的各種標識,耳濡目染,陶冶情操,使企業文化成為員工習慣,成為企業的自然氛圍。同時加強員工的企業文化培訓,制定出有效的、量化的企業文化推行辦法,通過開展演講、談心得等形式,使企業文化深入人心。

第二階段,學習實踐階段:全面開展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初步形成有我們昊峰特色的學習型企業模式。

1.學習內容,從公司和員工自身可持續發展的需求出發,學習有關加強道德品質修養方面的知識,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傳統文化、企業文化、專業技術知識等,全面提公升各位員工的綜合素質。

2.學習活動載體:

(1)晨會。

人力資源部會同辦公室及其各部門負責人制定每週的學習內容,宣傳企業文化理念等。

(2)讀書分享會 。

採取輪流座談互動學習,內容自選。每週讀一篇好文章,每月舉辦一次學習體會分享(時間定為 ,由牽頭組織),每季度必須撰寫一篇學習體會文章,每年讀三本以上好書,每年舉行一次學習評比,樹立學習風氣。由辦公室負責組織一次優秀體會文章評選活動(書目選擇集思廣益)。

(3)業餘文化社團

組織員工發揮其特長,參加**、書法、攝影、體育、演講等興趣活動,培養員工高尚情操。

(4)定期出黑板報,張貼近期學習心得體會文章。

(5)不定期組織專題講座、技能競賽。進一步激發學習興趣,檢驗學習效果,引導員工敬業愛崗。

(6) 培訓

a.現場技術練兵;

b.培訓中心**及授課培訓。

3.學習方式:

a.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以自學為主;

b.時間安排:白加黑、6+1,以晚上、星期天為主。

004集團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施方案

發 2010 04 建立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型員工,對於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整體素質,形成具有創新力 凝聚力 戰鬥力的團隊,增強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建立學習型企業需要xx全體幹部職工廣泛參與 持之以恆,它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項自我再造工程,需建立一套完整的保障機制,指導建立工作順利...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做學習型員工

曲靖供電局趙萬波 去年年初,全國總工會 文明辦等九部委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全國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掀起了全民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新高潮。在建立學習型企業過程中,滇東電業局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按照 用心來做,穩步推進 的建立思路,反反覆覆抓認識,自上而下抓試點,以點帶面...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當學習型員工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推動全社會 形成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廠決定全廠員工中廣泛開展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的活動 以下簡稱 創爭 活動 一 充分認識開展 創爭 活動的重大意義當今世界,隨著經濟全球化趨勢的不斷發展和科技進步的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