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電集團公司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踐

2022-06-14 07:18:03 字數 1294 閱讀 8004

1、 總體目標

以加快發展,做強做大為目標,以構築員工終身教育體系為核心,創新學習載體,完善執行機制,積極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2、 階段劃分

第一階段(2023年10月—2023年12月)為教育啟動階段。基本要求是:層層發動部署、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學習指導、指定建立規劃。

第二階段(2023年—2023年)為構建學習型企業基本框架階段。基本要求是:與實現「十五」計畫目標基本同步構建起學習型企業的基本框架。

第三階段(2023年—2023年)為構建比較完善的學習型企業體系階段。全面構建社會化、開放式、多層次的終身教育體系。

3、具體實施

(1) 樹立全新的學習理念,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1.「學習為本」

2.「終身學習、終身教育」

3.「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

4.「團隊學習」

5.「學習重在創新」

6.「系統思考」

(2) 推進終身教育體系建設,構建學習型企業的基礎工程,積極營造「時時有學習之機,處處為學習之所」的良好的環境。

(3) 建立各類學習型組織,構建學習型企業的支柱框架。重點抓好建立學習型機關、學習型企業、學習型社群、學習型家庭和重塑學習型人才五項工作。

(4) 創新工作載體,建立多元化學習型企業建立平台:

1.建立建立學習型企業示範點。

2.開設建立學習型企業輔導課堂。

3.設立建立學習型組織獎勵**。

4.開展「三學三比」活動——「學政治、學技術、學管理」;「比學習、比工作、比貢獻」

5.制定個人學習計畫。

6.舉辦形式多樣的學習競賽活動。

7.組織專題講座或學習典型經驗報告會。

4、 工作安排和要求

a) 健全組織

集團公司成立建立學習型組織工作指導委員會。委員會建立聯絡會議制度,每季度召開一次例會,研究、部署、指導督促、協調全集團公司學習型企業建立的相關工作。

b) 明確分工

集團公司建立學習型企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具體負責各單位、各系統的建立骨幹培訓工作。牽頭單位定期開展一次專題調研。理清工作思路,明確一批試點單位,加強分類指導,提高建立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c) 保證經費

各單位將建立學習型組織工作所需經費列入年度計畫預算。職工教育經費要在不少於工資總額2%的基礎上,逐年增加。

d) 加強引導

各單位充分利用各種宣傳陣地和宣傳**,緊緊圍繞建立學習型企業工作,強化宣傳策劃、開辦專欄和專題節目,進行跟蹤報道,推出連續報道。

e) 嚴格考核

建立科學、合理和考核評估機制和監督約束機制。每兩年在集團公司開展一次學習組織系列各類先進的評選活動。

004集團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施方案

甘肅省天水昊峰集團控股 學習型企業的建立方案 建立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型員工,對於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整體素質,形成具有創新力 凝聚力 戰鬥力的團隊,增強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建立學習型企業需要集團公司及子公司的全體幹部職工廣泛參與 持之以恆,它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項自我再造工程,需...

004集團關於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實施方案

發 2010 04 建立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型員工,對於提高企業全體員工的整體素質,形成具有創新力 凝聚力 戰鬥力的團隊,增強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建立學習型企業需要xx全體幹部職工廣泛參與 持之以恆,它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項自我再造工程,需建立一套完整的保障機制,指導建立工作順利...

霍州煤電集團公司2023年綜治責任書

霍州煤電集團公司 二o一二年度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目標責任書 為了深入貫徹 省 市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加快 平安企業 和諧霍煤 建設步伐,促進礦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確保 一方平安 根據2012年集團公司的總體工作目標,特制定2012年度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目標責任書。一 工作目標 一 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