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部門內部建立學習型團隊的方案

2022-08-12 15:48:05 字數 652 閱讀 3642

為更好地實現組織效能,在部門內部營造溝通、交流、學習的組織氛圍,繼而在全集團打造學習、分享、交流的企業文化,現就部門內部學習型團隊建設的要求如下:

一、 開展時間

每月一至兩次,不定期開展,原則上每月第二週和第四周的周五下午開展。

二、 內容及主題

針對部門內部的不同模組,每期確定乙個主題,圍繞該主題展開**和交流。

三、 分享交流會流程

1、 會前至少3天,將主題或相關材料發給大家(紙質的將影印傳閱);

2、 會議採用開放的形式,圍繞相關主題各抒己見,充分表達自己的思想,見解,也可由此生髮更多的話題;

3、 會後形成會議紀要,將大家的觀點和想法記錄下來,在工作中加以學習和實踐。

四、 要求

1、 每人每月至少提交乙個主題材料和分享要點,供部門同事閱讀和參考,可以選擇與自己崗位相關的,也可以提供其他模組的;

2、 分上下半月提交,上半月為每月15日前,下半月為每月30日前,每月至少提交一次。

3、 材料發往丁聖處,同時抄送餘總、周總、吳總,每半月將收集到的材料和主題彙總,經領導討論後確定。

4、 請認真對待,嚴格執行。

五、 未來設想

以集團本部行政和人力資源部為試點,然後在集團和分公司行政及人力部系統內推廣,最後在集團職能部門和分公司中開展,共同打造學習型團隊。

學習型團隊的建立

作者 張明海 現代企業文化 綜合版 2014年第01期 學習是創新的基礎,一直是我黨高度重視的一項工作。曾提出學習 學習 再學習的科學論斷,強調說 教育要面向未來,面向世界,面向現代化,也是在重申教育學習的重要性。2013年河南油田採油一廠黨委開展 學習型黨支部建設年 活動,旨在提公升黨支部服務 生...

關於建立學習型職能部門打造高效管理團隊的思考與探索

當前,集團公司提出建立學習型企業目標,這是一項 遠矚的決策,是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然選擇。學習型組織理論是知識經濟時代最先進的管理理論,它倡導團隊學習,以持續提公升全員的學習力為根本,用學習力啟用創造力,用文化力推動生產力,進而提公升組織的競爭力,實現人的全面發展。建立學習型企業不僅要從整體戰略和巨...

建立學習型團隊總結

建立學習型團隊,爭做知識型員工是綜合維護部實行精確化管理以來,一直倡導的綜合維護文化理念。正因為有了這種理念,綜合維護部員工素質得到了較大的提高 正因為有了這種理念,綜合維護系統工作一年乙個新台階,取得了可喜的業績。我們的具體做法是 一 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良好的學習氛圍是打造學習型團隊的基礎。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