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家庭的幾點體會

2022-04-27 17:33:02 字數 560 閱讀 2744

最後,為孩子讀書創造條件,優化環境。外界環境條件是孩子讀書的外因,父母的素質、住房的條件、家庭生活習慣、住地環境的氛圍等諸多方面均是影響孩子讀書的因素。父母應起表率作用,多讀書多看報,不斷更新和增長知識,對孩子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家庭生活習慣要注意,如果孩子看書,家長應避免對孩子讀書的干擾;要給孩子創造乙個小天地,有明亮而柔和的光線,舒適的桌椅,實用的書櫃,有這樣乙個適宜放鬆的環境,使孩子感受到讀書是一種享受。

三、要重視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的心理健康關係乙個民族的未來。如果自私、冷漠、孤僻、只講索取不願奉獻佔了上風,真讓我們為未來捏一把汗。我們家長不要片面看待孩子的分數,只抓分數而忽視了非智力因素,這樣會給孩子帶來許多心理問題:

敵對情緒、心理負擔重、脾氣古怪、不關心他人、自私自利等。因此,家長必須轉變觀念、實事求是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設定目標,重視孩子的全面發展。才能使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成為乙個自強、自立的有用之人。

四、要不斷地提公升和充實自己,做孩子學習的榜樣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身教重於言教。其實,孩子怎樣,關鍵看家長是如何引導、如何影響的。父母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教育好孩子,並做出乙個表率給孩子看。

學習型家庭建立情況報告

學習型家庭建立作為全民教育行動的深化和促進,有著更為深刻的內涵和外延。對家庭而言,助於修德立身,使之相處和睦 對社會而言,利於開啟教化,實現民眾價值和信仰統一 對國家而言,益於文明養成,同步實現人民群眾思想小康和生活小康,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今年以來,我積極響應縣委號召,和家人一起紮實踐行社會主義...

建立學習型班組體會

班組是由員工組成,員工的素質如何,直接關係到班組的建設。當前,在一些員工的身上,存在著五型,具體表現為 一是被動服從型,即對待工作的態度體現為被動服從,領導分配什麼,就幹什麼,分配多少就幹多少,缺乏積極主動性。二是整體觀念淡薄型,即不能處理個人與集體 個人與企業的關係。遇事先想想對己是否有利,有利了...

建立學習型家庭的倡議書

各位家長 自古以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是每個家長的心願,我們都期望自己的孩子今後能走向成功,走向卓越。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所學校,隨著時代的進步,家庭教育的理念也在不斷地進步和發展。我們除了給予孩子生命 撫養他們成長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給予孩子使他們一輩子都用得上的東西,那就是良好的學習態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