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家庭事蹟簡介

2022-02-20 09:53:57 字數 1099 閱讀 3208

孩子是所有父母的寄託和希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也是孩子終身的老師;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細胞,承付著對孩子的培養與教育,更承載了乙個民族的興衰,是乙個最基本的組織形式,所以,要建立和諧社會就必須建立乙個學習型家庭,既提高了自己,同時也教育了孩子,學習型家庭事蹟簡介。

對兒子的培養,我們幾乎從孩子一出生就開始了,通過買玩具,貼掛圖,玩積木,從各方面開發孩子的智力,鍛鍊孩子的模仿力、創造力和手的靈活性,促進大腦和思維的發展。我們經常和孩子一起擺積木,玩玩具,給孩子講開發智商、情商等故事,一有空就帶他野外玩,並講解周圍的事物和一些簡單的童話故事,教孩子背誦蒙漢語兒歌、童謠等,隨著孩子的成長,針對孩子性格特點,有目的的參加一些藝術學習,如學習彈琴、下棋、畫畫等,而不是死板地參加大量的課外輔導,使兒子智商得到了健全和發展。

我們在家庭教育中,以身作責,積極誘導。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孩子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日常生活和社會交往中,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讓兒子從小懂得尊敬長輩,知道應該助人為樂。

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不全權代替去做,而是鼓勵他去戰勝困難。當孩子遇到挫折時,心平氣和地與他一起分析失敗的原因,鼓勵他下一次一定會成功。當孩子受到表揚、獲得成功時,與他同喜同賀,進一步激發孩子的自信心,積極誘導孩子健康成長,事蹟材料《學習型家庭事蹟簡介》。

我們在讀書中交流,在遊戲中溝通,在鍛鍊中增進親情。注重知識學習的同時,我們也注重身體健康的成長。每天放學後,我一有空就帶著孩子打羽毛球,雖然孩子多次接不到球,而且發球也不準確,但還始終堅持鍛鍊一小時,並不斷鼓勵他。

當爸爸和兒子打羽毛球時,我們還規定:誰輸了誰跳繩 50 下,明顯佔優勢的爸爸為了提高兒子鍛鍊的興趣,故意輸給兒子,只好笨拙地拿起了繩子,結果兒子很興奮,還要再打一局,而爸爸只跳到 20 個的時候就氣喘噓噓了。

另外,我們也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良好習慣,讓孩子學會處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如整理自己的房間和衣物,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增強他的獨立意識,培養勞動觀念,在學習上也是如此,讓他自己整理書包、歸類課本、清理書桌,保持學習環境的整潔,要求孩子按時完成作業,當孩子已掌握拼音和認識簡單的漢字時,我們開始培養孩子的寫作和閱讀。每天晚上堅持寫日子,從一句話寫起,隨著認識的漢字增多,寫的句子也逐漸增多。

睡覺前講故事時,必須讓孩子朗讀一段,並講出其大意。通過乙個多月的培養,我們看到了比較滿意的效果。

建立學習型家庭事蹟材料二

孩子是乙個家庭的希望所在,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將來成為有出息的人是每一位家長的理想和願望。我們雖然沒有很高的學歷,也沒有很好的家庭條件,但為了孩子的學習,我們總是盡自己的努力去為她做每一件事。女兒還小的時候特別愛聽故事,我除了自己給她講外,又給她買來了很多的故事磁帶,有童話 詩歌,特別是鞠萍姐姐的...

學習型先鋒事蹟

我是來自大三的一名學生,從大一入學以來,我就給自己樹立了學習的目標。作為女生,我選擇了土木方面的專業,但我絲毫不覺得自己處於劣勢,因為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學習和獲取更多的知識。在大一期間,我專心聽講每一節課,適當的時候做一些筆記,方便自己課後的複習。在大學,除了課上的時間,課後的時間也很重要。合理...

學習型家庭事蹟報告會材料

執子之手與你同行 我伴丈夫走過艱辛考研路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朋友 我叫 今年38歲,是 區 鎮一位普通農民,雖然只有大專文化,但大家都常常開玩笑,說我是 碩士生導師 培養了乙個碩士生丈夫。我的丈夫譚國光,今年41歲,原是 區 鎮農民,沒有上過大學,從24歲開始報考研究生,此後16年裡考研13次,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