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團支部事蹟材料

2022-12-27 01:27:04 字數 3663 閱讀 7951

單靠「死」記還不行,還得「活」用,姑且稱之為「先死後活」吧。讓學生把一周看到或聽到的新鮮事記下來,摒棄那些假話套話空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篇幅可長可短,並要求運用積累的成語、名言警句等,定期檢查點評,選擇優秀篇目在班裡朗讀或展出。這樣,即鞏固了所學的材料,又鍛鍊了學生的寫作能力,同時還培養了學生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等等,達到「一石多鳥」的效果。

  幾分耕耘,幾分收穫。通過***x礦歷屆領導班子和全礦職工家屬的不懈努力,***x礦先後建成現代化礦井、行業一級企業、職工生活福利樣板礦、文明煤礦,共贏得省部級以上榮譽60多項。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蚯蚓、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到,看得清。

看得清才能說得正確。在觀察過程中指導。我注意幫助幼兒學習正確的觀察方法,即按順序觀察和抓住事物的不同特徵重點觀察,觀察與說話相結合,在觀察中積累詞彙,理解詞彙,如一次我抓住時機,引導幼兒觀察雷雨,雷雨前天空急劇變化,烏雲密布,我問幼兒烏雲是什麼樣子的,有的孩子說:

烏雲像大海的波浪。有的孩子說「烏雲跑得飛快。」我加以肯定說「這是烏雲滾滾。

」當幼兒看到閃電時,我告訴他「這叫電光閃閃。」接著幼兒聽到雷聲驚叫起來,我抓住時機說:「這就是雷聲隆隆。

」一會兒下起了大雨,我問:「雨下得怎樣?」幼兒說大極了,我就舀一盆水往下一倒,作比較觀察,讓幼兒掌握「傾盆大雨」這個詞。

雨後,我又帶幼兒觀察晴朗的天空,朗誦自編的一首兒歌:「藍天高,白雲飄,鳥兒飛,樹兒搖,太陽公公咪咪笑。」這樣抓住特徵見景生情,幼兒不僅印象深刻,對雷雨前後氣象變化的詞語學得快,記得牢,而且會應用。

我還在觀察的基礎上,引導幼兒聯想,讓他們與以往學的詞語、生活經驗聯絡起來,在發展想象力中發展語言。如啄木鳥的嘴是長長的,尖尖的,硬硬的,像醫生用的手術刀―樣,給大樹開刀治病。通過聯想,幼兒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觀察物件。

目前,***x礦正在圍繞晉煤集團公司「建設煤氣電化綜合發展的環保型綠色礦山」的奮鬥目標,努力加快四大板塊的全面發展,謀求企業二次創業新的更大的進步。

課本、報刊雜誌中的成語、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記死」的緣故。

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積累專欄」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也可讓學生個人蒐集,每天往筆記本上抄寫,教師定期檢查等等。這樣,一年就可記300多條成語、300多則名言警句,日積月累,終究會成為一筆不小的財富。

這些成語典故「貯藏」在學生腦中,自然會出口成章,寫作時便會隨心所欲地「提取」出來,使文章增色添輝。 一、共青團夜校建立背景

單靠「死」記還不行,還得「活」用,姑且稱之為「先死後活」吧。讓學生把一周看到或聽到的新鮮事記下來,摒棄那些假話套話空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篇幅可長可短,並要求運用積累的成語、名言警句等,定期檢查點評,選擇優秀篇目在班裡朗讀或展出。這樣,即鞏固了所學的材料,又鍛鍊了學生的寫作能力,同時還培養了學生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等等,達到「一石多鳥」的效果。

現代社會是知識化、資訊化的社會,學習和掌握計算機知識成為人們工作生活的基本要求和必備工具。集團公司提出的「二次創業、十年百億」巨集偉目標的實現需要一批具有現代企業競爭意識包括青年人在內的高素質人才隊伍。青年作為企業的突擊隊和生力軍、是企業的未來和希望,是推進企業二次創業的重要力量。

為積極響應集團公司、礦黨政建立學習型組織的偉大號召,加快和推進青年人才工程建設,滿足礦山廣大青年職工對計算機知識學習的渴望,在集團公司團委和礦黨政的正確領導下,***x礦團委經過調查研究,於xx年7月成立了「共青團夜校」學習型青年小組。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 在建立「共青團夜校」學習型青年小組的過程中,集團公司團委、礦黨政各級領導給予「共青團夜校」大力支援和親切指導。在共青團夜校開班儀式上,集團公司團委xx書記和礦黨委王中一書記親自為「共青團夜校」揭牌。

建立一年來,公司團委xx書記多次對「共青團夜校」建立工作做出具體指導,礦黨委xx書記為學習型青年小組親自撰寫了領導寄語,礦黨委xx書記還就學習型青年小組建立多次給予指導,協調解決實際問題。***x凰山礦團委本著服務青年、服務礦山的宗旨,為把夜校辦成特色鮮明、成效顯著的青年學習陣地,團委為小組購買了書籍、光碟等學習資料,不斷引申建立工作力度。總之,各級黨團組織和領導的關懷,促進了學習型青年小組的建立工作。

二 、共青團夜校性質

共青團夜校是共青團***xx礦委員會牽頭組織領導的乙個學習型青年小組。共青團夜校主要是利用業餘時間對礦山的廣大團員青年進行計算機、礦業工程及企業管理等各類專業基礎知識培訓的學習陣地,是廣大青年相互學習、交流、研討的有效平台,是青年崗位成才的成長園地,是推進礦山青年人才工程建設的特色載體。

三、共青團夜校學習型青年小組推進規劃

1、指導思想

規範學習行為,營造學習氛圍,為廣大員工提供學習交流平台,通過提高企業員工學習力來提高企業的競爭力,推動人的全面進步和企業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2、主要目標

1) 隊伍建設:通過學習型青年小組的建立,造就一支「創新、嚴謹、奉獻、不斷學習」的小組隊伍,並在教學過程中,將學習型組織理論灌輸到學員思想中,從而推進人的全面進步和企業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2) 學習途徑:在加大教育培訓投入、加強教育培訓規劃的同時,大力倡導工作過程中的團隊學習,以點帶面,營造全員學習的氛圍。

3) 小組體制:形成管理高效、機構扁平、富有創新能力、學習力強的團隊,以實現小組的相互學習、整體互動和協調合作。

3、立項情況:

1. 以計算機基礎知識培訓為主,通過培訓,讓員工熟悉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操作技能,為工作、學習、生活打好基礎;

2. 以計算機模組考試培訓為主,為員工職稱晉級考試服務;

3. 以計算機專業知識為主,通過學習,讓大家掌握一門或多門程式設計知識,為礦山培養自己的軟體人才;

4. 以文化知識和英語知識為主,滿足大家對知識的求知慾,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

5. 以礦業工程、企業管理培訓為主,通過培訓,為礦山可持續發展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援和人力保障。

4、學習原則

1) 內源學習:鼓勵員工從自身的崗位工作中學習,激發小組成員嘗試、探索新的構想,並在改善和創新的過程中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

2) 外源學習:開展廣泛的青工調查,盡可能為青工提供各類針對性的教育培訓、學習交流機會,並把青工的個人成才作為一種最高的激勵手段來使青工獲得新的能力,不斷提高我礦青年人力資源的素質,從而實現青年自身價值與企業發展的共同進步。

建立學習型班組事蹟材料

我們向陽養護工程處養護一班組建於xx年8月,共有成員10人,主要擔負著 全處道路養護 裝置車輛維修 施工運輸的任務。在 建立學習型班組 爭做 知識型職工 活動中,我們積極樹立 今天的努力,明天的能力 的學習理念,推動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使班組成員在學習中共同增長才幹,加快成長,取得了較好效果。一...

建立學習型家庭事蹟材料二

孩子是乙個家庭的希望所在,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將來成為有出息的人是每一位家長的理想和願望。我們雖然沒有很高的學歷,也沒有很好的家庭條件,但為了孩子的學習,我們總是盡自己的努力去為她做每一件事。女兒還小的時候特別愛聽故事,我除了自己給她講外,又給她買來了很多的故事磁帶,有童話 詩歌,特別是鞠萍姐姐的...

優秀團支部事蹟材料

一 團支部組建 高一 8 班團支部從13年9月份開始組建至今,正逐步完善中。團幹部隊伍建設方面,注重奉獻精神,能踏踏實實為同學辦實事。支部共有共青團員31人。我班團支部共設3名團幹,他們的職責分別是 1 團支書 作總體規劃,負責支部整體工作與協調,傳達上級精神 組織支部例會 負責團員註冊和和團費收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