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企業建立材料

2022-07-03 22:12:05 字數 1244 閱讀 5573

企業名稱:南通久豔服飾**** 2023年銷售額:2306萬

企業法定代表人:楊文秀2023年利稅:219.8萬黨組織名稱:南通久豔服飾****黨組職工數:153人

黨組織書記:張必華黨員數:3人

南通久豔服飾學習型企業建設工作總結

近年來,在外部競爭日趨激化、內部管理不斷精確化的大形勢下,我們始終堅持以建立學習型企業為主線,以發展為第一要務,以求真務實、持之以恆的態度,把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作為實踐科學發展觀、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有效載體,緊密結合企業特點和員工隊伍實際開展工作,確保自身在打造學習型企業的軌道上實現可持續發展。

一、加強內部管理,落實學習責任

在2023年初召開的職代會上,我們向每位員工發出以更新知識、轉變觀念、打造學習型團隊、提公升核心競爭力為目標的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倡議。專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組長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包括各部門、各車間,形成了領導帶頭、齊抓共管建立學習型企業的良好氛圍,在全公司範圍內迅速興起了建立學習型企業的熱潮。

二、優化學習環境,提公升學習動力

為轉變學風,將員工從「要我學」變為「我要學」,我們根據紡織行業的自身特點,引導員工進行職業生涯設計,把個人長遠的學習目標與階段性目標相結合,提公升定位標桿,調整人生座標,做到每個員工都有乙份學習計畫,每個員工都有乙份職業生涯設計方案。並有目的性地在不同專業的員工中實現崗位合理流動,鼓勵全員跨部門競爭、跨崗位競爭,把他們放到浪口中去鍛鍊,並提出「立足崗位精一招、面對競爭會二手、適應市場學三門」的口號,努力打造企業複合型人材,使每一位員工成為複合型的多面手,從會一門技術到向會多門技術跨越。目前,公司60多名技術崗位上的員工全都掌握了兩門以上技能,60以上的員工掌握了三門以上技能。

三、注重學用結合,增強學習能力

在此過程中,我們重點抓好四個「點」,潛移默化地提公升員工的學習能力。抓好活動這個著力點。以「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員工」為載體,開展崗位練兵、技術培訓、技術選拔賽等活動,提高廣大職工的技術水平;以建立「學習型車間」、「學習型黨員」、「學習型班組」等系列活動為平台,逐步在全公司形成「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互動學習」、「終身學習」的良好風尚,在培育員工學習積極性的同時,無形中增強了大家的學習能力。

抓住培訓這個基本點。在日常建立中,我們高度重視業務培訓這一基本陣地,充分發揮內部培訓組織的作用,採取集中培訓和個別傳授、脫產培訓和業餘培訓、理論培訓和實踐操作培訓、傳統教學和多**教育相結合的培訓方式,逐步形成以知識共享為特徵,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團隊學習法。通過培訓提高技能,提高競爭力,從而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崗位,使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增強了企業的凝聚力。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做學習型員工

曲靖供電局趙萬波 去年年初,全國總工會 文明辦等九部委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全國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掀起了全民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新高潮。在建立學習型企業過程中,滇東電業局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按照 用心來做,穩步推進 的建立思路,反反覆覆抓認識,自上而下抓試點,以點帶面...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當學習型員工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推動全社會 形成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廠決定全廠員工中廣泛開展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的活動 以下簡稱 創爭 活動 一 充分認識開展 創爭 活動的重大意義當今世界,隨著經濟全球化趨勢的不斷發展和科技進步的突飛猛進,...

建立學習型企業申報材料

建設學習型組織為公司發展提供智力保障 xx公司工會 近年來,我公司工會按照上級的總體部署和要求,加強學習型組織的建立,圍繞提高員工整體素質,增強企業管理水平,推動企業發展開展工作,通過深化改革 強化管理,不斷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和管理水平。一 領導重視,措施得力。我公司黨政領導和工會領導十分重視對企業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