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方針 目標管理辦法

2021-09-30 17:26:18 字數 1553 閱讀 4803

編號:yzhy.g001-2006

一、目的

為建立、實施與改進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實現質量方針、目標,不斷改進公司的產品質量工作。

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質量方針、目標的制定、更改與實施。

三、職責

3.1 總經理負責組織制定並批准質量方針,負責批准目標。

3.2 管理者代表組織公司目標、指標的制定,負責目標的審核,並負責監督方針、目標的實施。

3.3 各部門負責方針、目標的具體實施。

四、工作程式

4.1 質量方針

4.1.1 質量方針的確定

總經理以保護和改善質量為目的,針對公司的實際情況,適當考慮相關方的要求,制定質量方針並形成檔案,傳達給全體員工。

質量方針應確保:

a適合於公司的產品生產性質和規模;

b對持續改進作出承諾;

c對遵守法規和其他要求作出承諾;

d為建立和評審質量目標提供框架和基礎;

4.1.2 方針的更改

每次對公司體系的評審,均需對質量方針進行評審,確保其適宜性。當方針需要更改時,應經總經理批准,形成檔案後重新向全體員工傳達。

4.1.3 方針的宣貫

4.1.3.1 通過質量手冊的分發,以及公司宣傳欄、黑板報等方式,對公司各級管理者、執行人員(包括專業技術人員)以及操作人員進行方針的宣貫;

4.1.3.2 公司辦公室負責對全體員工進行方針的培訓,以確保對公司質量方針正確、充分的理解。

4.1.4 方針的公開

總經理應考慮相關方或公眾的要求,以適當的方式公開方針。

4.2 目標

4.2.1 目標的制定

4.2.1.1 管理者代表組織相關人員,根據方針和年度工作計畫、產品質量等提出年度目標,經管理者代表審核後,報總經理批准後生效。

4.2.1.2 體系建立之初的目標,由管理者代表根據質量策劃,組織制定並審核,報總經理批准後予以傳達和實施。

4.2.2 目標的制定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a方針的內容;

b有關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

c公司的產品質量;

d來自相關方的資訊與要求;

e產品質量的改進;

f可選擇的最佳技術,以及經濟上、運作上的可行性;

g實施的進度,以及可調整性的要求;

h體現方針的逐層分解,量化後納入各相關職能部門,即目標明確、指標具體可測量。

4.2.3 目標的更改

4.2.3.1 在方針、相關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發生變更時,目標應重新評審和修訂。

4.2.3.2 目標由管理者代表組織進行更改,經管理者代表審核後報總經理批准後生效。

4.2.4 目標的宣貫

4.2.4.1 通過發文、內部會議、宣傳欄宣傳等方式,對公司各級管理者、專業技術人員以及操作員工進行目標、指標的宣貫。

4.2.4.2 由辦公室組織各部門對所屬員工進行目標的培訓,確保全體員工清楚公司及本部門的目標,並付諸實施。

4.2.5 目標的公開

相關方或公眾要求公開公司的目標時,需經過總經理審批。

五、 質量目標分解表

編制日期

審批日期

質量方針 目標管理程式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質量方針 目標的制定 實施和評審的管理程式,以確保質量方針 目標切實可行,達到預期目的。本標準適用於工廠和各單位質量方針 目標的管理。2 規範性引用檔案 本章無條文。3 術語和定義 下列術語和定義適用於本標準。質量方針 由組織的最高管理者下達發布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質量...

TS16949質量方針目標管理

1 目的 為加強質量方針 目標的系統管理,確保達到預期效果,對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制定 展開 實施 評審 修訂予以規定並控制,以便最高管理者有效地監控質量管理系統,促進體系持續改進,滿足產品要求,滿足顧客要求。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質量體系所涵蓋的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的管理工作,包括各部門質量分目標...

方針目標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方針目標管理,確保公司年度經營方針得到貫徹 公司經營目標得到實現,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明確了公司年度方針目標的制定依據與程式,並對方針目標的分解與展開 實施與管理 診斷與考核予以規範。第三條企管部是公司方針目標的主管部門,負責公司年度方針目標的制定 日常動態管理 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