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方針與目標管理制度1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487 閱讀 6206

d、按需購進、擇優採購,所經營藥品品種可供率95%;

e、每份購進合同必須有規定的質量條款。

2、儲運部:

a、藥品儲存合格率100%;

b、在庫重點養護品種養護率100%;

c、**眼鏡出庫複核記錄準確完整;

d、裝運藥品正確率100%。

3、銷售部:

a、購貨單位合法性100%;

b、銷售記錄準確完整;

c、客戶投訴率小於1%;

4、質量管理部:

a、藥品入庫驗收率100%;

b、驗收記錄準確完整;

c、驗收後入庫藥品合格率100%;

d、不合格藥品處理率100%;

e、藥品質量檔案準確率100%;

f、對質量查詢、投訴或事故處理的客戶滿意率100%;

5、辦公室:職工教育和培訓合格率100%。

七、質量管理領導小組根據外部環境要求及年度企業內部審核情況,結合本公司工作情況,於每年12月份召開公司質量方針目標研討會,制定下年度質量工作方針目標。

八、管理措施

1、建立以總經理為首的質量管理領導小組,以全面質量管理為中心,在程式檔案的規範和控制下進行質量管理。

2、 質量管理部對各部門制定的質量方針目標進行審核,經質量總監審批後下達各部門實施。各部門根據公司的質量方針目標,再進行分解,確定自己的工作目標,並落實實現目標的措施。

3、 公司規定各項目標開始實施的時間與完成時間,明確執行人和檢查人,解決實施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各項目標措施按規定保質保量完成。

4、按質量管理的需要,在重要的崗位上,配備質量管理專業技術人員。開展職工教育培訓,提高全體員工綜合素質,適應工作崗位需要。

5、對質量方針目標的實施,採取部門負責人責任制,有效控制質量各要素,嚴把藥品購進、驗收、養護、出庫、銷售五關,完成對藥品質量的有效監控。

6、將儲運的設施、裝置配齊,確保藥品質量穩定,使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與企業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均相適應,符合gsp規定的要求。

7、根據公司檢查制度與考核方法,每季度公司質量管理領導小組組織有關人員對各項措施的實施效果、進度快慢,做出全面的檢查與考核,填寫質量方針目標管理考核表,交公司領導審閱。

九、質量方針目標的檢查:

1、質量方針、質量目標貫徹執**況,由質量管理部受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委託,定期組織考核,並將考核結果報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審定;

2、質量管理部應組織人員對各項管理目標的實施效果、進展情況進行全面的檢查與考核;

3、各部門未按公司質量方針目標展開、落實、執行、檢查、總結的,將根據企業的獎懲辦法予以獎懲;

十、質量方針目標的改進:

1、 每年度末,根據國內外形勢和上級要求,結合本公司質量工作實際,召開公司質量方針目標研究會,提出第二年度質量方針目標。

2、為保證質量方針目標的實現,質量管理部門應每年末對本年度質量方針目標的實施情況進行總結,對未完成專案進行分析,找出主觀、客觀原因,提出對質量方針目標的修改意見;

3、企業內外環境發生重大變化時,質量管理部門應根據實際情況,及時提出必要的質量方針目標改進意見。

3質量方針與目標管理制度

1.目的 為了明確公司經營管理的總體質量宗旨和在質量方面所追求的目標,讓公司全體員工參與目標制定,在工作上實行 自我控制 從而努力完成目標,特制定本制度。2.制定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等法律 法規。3.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質量方針的確定和年度質量...

質量方針和目標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明確本公司經營管理的總體質量宗旨和質量目標 2 依據 藥品管理法 和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3 範圍 全體員工。4 質量方針 質量保證,誠信可靠 5 質量目標 確保人民群眾用藥合法 安全 有效。6 內容 1 質量方針是由公司總經理制定發布的質量宗旨和方向。2 在質量管理部的指導督促下,各...

企業質量方針目標管理制度

1 目的 確定質量方針,制定年度質量目標,促使質量管理體系不斷完善。2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 等。3 適用範圍 適用於企業質量方針的確定和年度質量目標的制定,以及對質量方針和目標的管理。4 職責 4.1企業負責人主持公司質量方針和目標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