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黨建工作總結

2021-09-12 16:32:07 字數 1765 閱讀 5301

2、抓班子,全面提高團隊凝聚力。

抓領導班子建設,全面提高團隊凝聚力。領導班子堅強與否是決定黨組織領導力、凝聚力的關鍵,學校黨支部把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作為重要任務切實抓緊、抓好、抓出了成效。學校拓寬選人用人渠道,我們在面向全社會公開招聘的基礎上,在校內還開展了崗位競聘、民主評議,使那些能幹事、會幹事、能謀事、幹成事、幹好事的人有了舞台,真正實現了讓幹得多的表揚、幹得好的吃香、幹得差的無光。

我們選德、能、勤、績優秀的管理型黨員教師進入黨組織領導班子,並不斷強化他們的骨幹帶頭作用,讓他們在老師們面前就是一面旗幟,就是乙個好的榜樣。學校領導班子在黨支部書記陳和森的領導下,落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制度,黨組織按期換屆

3、抓組織,做好黨員的教育管理。

學校設立了專門的黨員活動室,配有黨旗、黨徽、電教裝置和黨建學習讀物,黨建制度全部上牆;黨支部的學習教育制度檔案、學習記錄、學習筆記內容真實詳實。學校黨支部採取自主學習、集中學習、小組討論、專題報告等多種形式,組織全體黨員幹部以及教職工學習了《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並讓教師通過尋找「我最敬佩的師德標兵」「我身邊的師德標兵」「我眼裡的優秀黨員」等活動,蒐集學習先進人物的感人事蹟,促進全體教師樹立正確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職業的光榮感、歷史的使命感和社會的責任感。

我們組織**了多名先進教師、優秀黨員的演講報告,進行了教研組、年級組的交流研討。年級組活動為周

一、自主學習為周二周

四、教研組活動為周

三、全體教工會議為周五的下午教師辦公時間。每人的學習筆記都不少於,學習心得都不少於2篇,學習培訓結束後,組織了書面測試,並把成績計入教師培訓。

4、抓隊伍,努力提高教職工素質。

學校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斷強化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首先,把它與學期獎勵、年度考核、職稱評定、評優樹先結合起來,把它與「優質課評比」「優秀**評比」「教學能手評比」「特級教師評比」結合起來,實行一票否決制。其次,適時表彰學校的優秀黨員,學校每月推出一名「模範黨員」,同時進行一次全校的經驗交流活動,讓老師們看得見、摸得著、學得會。

打造懂管理的組長團隊。為了讓年級組長、教研組長確立自己的威信、建立自己的團隊,以自身榜樣帶動,向我看齊,不斷提高,我們對組長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每個教研組長都必須成為學科的帶頭人、每個年級組長都必須成為首席班主任,每位組長都必須成長為懂教育、懂管理、懂經營的領導者、管理者。

打造精技能的教師團隊。大力推進教師基本功的訓練工作,讓教師的素質提高盡快落實到日常的教學活動中,在同伴互助、自我反思的基礎上,打造多元、開放、自主、高效的課堂,創設和諧的師生關係、濃厚的學術氛圍,探索適合的教學方式、有效地學習方法。

打造真智慧型的班主任團隊。學校逐步落實《德育序列綱要》,積極開展主題班(隊)會活動:好習慣系列班會、研究性學習報告會、特色班級申報評選會。

學校以班級考核為依據,以教師發展性評價為藍本,以校本教師培訓為載體,評選星級班主任,重視以賽代培、以評代培、以講代培,把班主任工作作為教育教學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促使形成良好的學風、班風、校風,保障教育教學的穩步快速發展。學校相繼組織了週末教師沙龍、班主任論壇、全校家長聯誼會,建立了教師部落格群,促使同伴互助自我反思快速成長。

5、抓協調,發揮工會團隊委作用。

黨建工作抓協調,一項工作多項成果,我們把黨建工作與科學發展觀相結合、與爭先創優活動相結合、與廉政文化建設相結合、與主題研究性學習相結合、與校本課程開發相結合、與綠色學校建立相結合、與語言文字規劃學校建立相結合、與十佳百優千星評比相結合等八個相結合。把「創先爭優」活動的基本要求中的「五個好」細化為「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五個模範」細化為「學習鑽研的模範、愛崗敬業的模範、為人師表的模範、遵紀守法的模範、服務群眾的模範」。

黨建工作總結

三 重視師生員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強校園文化建設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 16號檔案與全國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 入腦 入心 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時代感,加強針對性 實效性和主動性,我院聘任了一批的有經驗 負責任的黨員教師擔任學生班導師,協助政治輔...

黨建工作總結

巷黨字 2010 35號 巷口鎮2010年黨建工作總結 2010來,在區委的正確領導和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巷口鎮黨建工作以創先爭優 忠實踐行宗旨 勤政廉政為民 為指導,紮實推進黨建工作,為本鎮經濟社會建設提供了良好的組織保障,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現將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強化考核,夯實...

黨建工作總結

黨內統計資訊庫建設工作總結 哈爾濱商業大學外語學院團委 2012 4 27 黨內統計資訊庫建設工作總結 在我校團委的領導和號召下,為貫徹校團委的政策和方針,我院團委走在時代浪潮的前端,組織團委內成員學習操作黨內統計資訊庫系統2005v2.0,並每6個月對資訊庫內黨組織及黨員資訊進行詳細更新。現工作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