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黨建工作總結

2022-11-15 18:36:01 字數 1637 閱讀 3739

20**年**社群黨委在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按照xx區非公黨建工作要求,以公民社群理念為核心,結合自身特色,大力開展兩新黨建工作,進一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著力擴大黨組織覆蓋面,較好地發揮了兩新黨組織和社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現將本年度兩新黨建工作匯報如下:

一、 深入宣傳、營造氛圍

1、龍蟠裡社群黨委以喜迎黨的「十八大」召開為契機,積極開展公民社群宣傳活動,動員轄區內六十幾家企業單位的黨員參與到公民社群建設中來,大力宣傳黨組織思路、理念、政策,在駐區單位中營造積極向上的黨員學習生活氛圍。

2、黨委通過經驗交流會的形式與建有黨支部或有黨員的兩新單位及時溝通資訊,達到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今年黨委召開了2次黨建聯席會,邀請轄區內非公企業的黨員參與會議,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群眾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吸引駐區單位積極參與到公民社群建設中來。

二、 走訪摸底、提高覆蓋

20**年度,龍蟠裡社群黨委以「網格化管理」模式為依託,對轄區內新月大廈、國華大廈等所有非公企業進行一次摸底調查,並把各企業的黨組織和黨員情況登記造冊,做到「企業性質清,黨員狀況明」。根據黨組織有關規定,有三人及以上黨員的企業,可以成立黨支部,經過龍蟠裡社群黨委的努力,今年成功說服神州通訊、順悅建設和康萬佳三家企業成立了黨支部,提公升了黨組織工作覆蓋面。

三、 活化載體、互惠互動

黨委通過邀請兩新單位參與社群開展的各類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傳播公民社群理念,注重實效,活化載體,增強社群成員和兩新黨組織的公民社群意識,發揮黨組織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在社群建設和社群服務中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

1、以「學雷鋒日」、「五一勞動節」、「七一建軍節」、「十一國慶節」等重大日子為依託,加深公民社群理念在群眾中影響。今年與神州通訊、順悅建設、南大傲拓等兩新黨組織共同舉辦了「迎七一革命歌曲大家查」黨員主題活動、「社群安全你我他、民防走進千萬家」知識問答「迎重陽、踏秋去」登山活動、「我勞動、我光榮」少兒活動、「民擁軍、軍愛民」文藝匯演、「活力迎青奧、幸福華僑路」體育競賽、「參與志願服務、共建公民社群」志願服務等主題活動。

2、通過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的建設,為社群居民提供多類服務專案。龍蟠裡黨委以兩新單位的黨員為主體、整合南京胸科醫院、中醫藥大學、水利科學研究院、華僑路派出等企事業單位資源,成立了心橋醫療志願服務隊1支、中醫保健服務隊1支、家政服務隊1支、法律援助團1支、心橋黨建志願者1支,定期為孤寡老人上門打掃衛生做家務、為居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和法律諮詢、參與社群議事會、調解居民矛盾等。

3、針對社群內獨居老人、殘疾人、下崗失業人員較多的現象,龍蟠裡社群黨委號召兩新單位一起獻愛心,送溫暖,開展困難黨員群眾幫扶工程,以不同形式救助貧困黨員群眾、高齡老人和殘疾人,使他們真正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與溫暖。今年以來,順悅建設、南大傲拓等兩新單位一對一幫扶困難群眾四戶;為社群徵訂雜誌兩份;為社群困難家庭捐贈文具六套;配合社群上門一起走訪慰問離休老幹部、困難黨員、困難老人、殘疾人多位;在重陽節期間主動為參與登山活動的老年人保駕護航,提供服務。

4、龍蟠裡黨委與兩新單位結對共建、資源共享之餘也積極為兩新單位提供服務。社群黨委建立了區域黨建qq群,邀請兩新單位的黨員加入進來,及時將與黨有關的政策法規、資訊動態、重大事件發布到群裡,並定期在黨建群中發布黨員學習內容,致力於使因工作繁忙無法參與集中學習的黨員們提供學習的途徑與平台;社群計生協會主動為兩新單位中有需要的外來人口辦理暫住證、婚育證明,並針對這類人群開展健康講座;社群的「心橋開心吧」、「心橋青少年科技工作室」免費向兩新單位中黨員的子女開放,在孩子們放學後和寒暑假可以為他們提供各類文娛輔導。

社群黨建工作總結與社群黨建工作計畫彙編

2018年5月社群黨建工作總結與2018年5月社群黨建工作計畫范文彙編 2018年5月社群黨建工作總結 我社群在向陽街道辦事處黨委的正確領導及大力支援下,以 理論 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並結合實際工作,與時俱進,開啟思路,舞動社群黨建這個龍頭,全力構建和諧社群 創新...

社群黨建工作總結11年

儀隴縣社群黨建工作總結 今年來,儀隴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緊緊圍繞 服務在社群,和諧為民 主題,大力開展 五型 社群建立活動,有力提公升了社群黨建工作水平,推進了和諧社群建設程序。真心為民,構建 服務型 社群。建立健全了幹部包點聯戶 駐區單位共駐共建 無職黨員設崗定責 黨員和志願者服務承諾等制度,推...

2023年朝陽社群黨建工作總結

朝陽社群黨建工作總結 在街道辦事處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總支委員和全體黨員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圍繞 努力快發展 全面建小康 戰略目標,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充分發揮黨總支的職能作用,圓滿地完成了上級黨委下達的各項任務,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以社群黨建為重點,創新活動載體,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