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7:25 字數 1166 閱讀 7464

三、重視師生員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強校園文化建設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16號檔案與全國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腦」、「入心」,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時代感,加強針對性、實效性和主動性,我院聘任了一批的有經驗、負責任的黨員教師擔任學生班導師,協助政治輔導員對大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與此同時,我院還成功地舉辦了各種型別的講座、學術報告19場,為廣大師生員工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年度我院無重大治安、刑事案件;無火災、人身**事故發生。

四、堅持不懈地做好事務性工作,以求真務實的精神,紮實推進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

1.重視院、系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把黨委中心組學習納入黨政聯席會議程;教職工學習教育活動有計畫,有落實,教師有良好的教風、學風,院系管理人員有良好的服務意識。

2.院、系領導班子實行民主集中制,認真執行黨政聯席會議制度。對涉及重大決策、幹部任免、重大專案安排、大額度資金的使用、教師職務聘任和職工分配等重要問題,均能按照議事規則和程式進行討論。對於發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能及時進行調查研究,撰寫調研報告。

3.廣大教職工關係融洽,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風,能凝心聚力地落實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出色地完成任務。

4.積極開展組織生活和主題教育活動,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測試。堅持每學期黨委上一次黨課,每月至少召開黨委委員會議,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黨員大會,加強對新黨員的教育培訓。

5.嚴格入黨程式,手續完備,材料認真細緻,無違規違紀行為。黨員發展和轉正有名冊,黨費交納及時。

6.積極做好統一戰線工作,認真執行院、系領導與黨外代表人士聯絡交友制度。

7.教職工積極參加全校性的大會,中層幹部到會率高。堅持中層幹部停課制,每學期每個中層幹部至少聽課一次。

8.全面推進二級教代會建設,工作正常,發揮了顯著的作用。

9.精神文明建設有投入,關心離退休同志。在校慶前夕,召開了「乘校慶東風,謀學院發展」——老教師座談會。同時,院工會、關工委活動也辦得有聲有色,得到了廣大教職工的一致好評。

10.充分利用**,宣傳學校和學院情況。本年度我院共發表對內報道13篇,對外報道12篇。

11.加強公共衛生的長效管理,工作環境優美。

2023年我院在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難免還存在一些不足。今後我們一定發揚成績,糾正不足,認真實踐「****」。

水利水電工程學院黨委

二○○六年一月四日

黨建工作總結

巷黨字 2010 35號 巷口鎮2010年黨建工作總結 2010來,在區委的正確領導和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巷口鎮黨建工作以創先爭優 忠實踐行宗旨 勤政廉政為民 為指導,紮實推進黨建工作,為本鎮經濟社會建設提供了良好的組織保障,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現將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強化考核,夯實...

黨建工作總結

黨內統計資訊庫建設工作總結 哈爾濱商業大學外語學院團委 2012 4 27 黨內統計資訊庫建設工作總結 在我校團委的領導和號召下,為貫徹校團委的政策和方針,我院團委走在時代浪潮的前端,組織團委內成員學習操作黨內統計資訊庫系統2005v2.0,並每6個月對資訊庫內黨組織及黨員資訊進行詳細更新。現工作總...

黨建工作總結

2010年黨建工作總結 2010年,我黨委堅持以 理論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始終把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擺在頭等重要位置,把抓好黨建作為事關我發展方向 發展速度 發展質量的大事來認識,全面推進了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實現了全經濟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