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黨建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4:07 字數 2307 閱讀 4904

八魚鎮基層黨建工作自查總結

八魚鎮黨委嚴格按照高新區黨工委的的要求,切實加強我鎮黨的建設,夯實黨在基層的組織基礎和群眾基礎,為我鎮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證,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形成了「班子過硬、隊伍得力、設施齊全、載體豐富、服務到位」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全面帶動了我鎮各項事業的和諧發展。現將一年來我鎮基層黨建工作做以匯報總結。

一、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1、健全落實農村基層黨建工作目標責任制情況

年初鎮黨委制定《全年黨建工作計畫》並與各黨支部就簽訂了《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責任書》。針對責任書的落實情況我鎮黨委辦公室於7月上旬對落實情況進行了督促檢查,總體情況很好。年終我鎮結合年初簽訂的目標責任書,對各黨支部進行考核,各黨支部書記進行述職述廉報告,對照目標責任書總結一年來工作情況,沒有完成的工作要建立台賬,限期整改完成。

2、非公企業黨建工作

為了加強對非公企業黨員教育管理,擴大基層黨組織覆蓋面,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促進企業健康、協調、快速發展。鎮黨委按照高新區黨工委組織部的安排,對全鎮範圍內的非公企業黨員情況進行了詳細的摸底調查,按照組織程式,成立了2個非公企業黨支部,1個非公企業聯合支部。

3、健全完善基層黨組織

由於區域劃分調整,我鎮下甘溝、清庵堡村支部書記調回渭濱區工作。鎮黨委及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順利完成兩村黨支部增補支部委員,選舉支部書記工作,確保全鎮基層黨組領導班子健全,工作規範、活動正常、作用發揮好。

4、嚴格黨員發展工作

鎮黨委始終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並制定了《關於規範黨員發展程式的通知》下發到全鎮各黨支部,認真落實發展黨員工作責任。每發展一名黨員,從寫入黨申請書、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黨員發展物件的確定等嚴格按照程式執行,並進行公示,直到無異議後再上報審批,切實增加了發展黨員工作的透明度。我鎮各村未出現三年以上未發展一名黨員的情況。

今年全鎮新發展黨員39名,轉正40名,舉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1期,共培養入黨積極分子61名。

5、認真組織學習教育

鎮黨委及時成立學習教育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學習方案,組織學習科學發展觀、「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率先發展」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活動。通過集體學習、自學、討論交流,舉辦學習專欄等形式,進一步提高了領導幹部自身素質,工作作風得到加強。

6、紮實開展黨建活動

一年來,鎮黨委認真組織開展「三雙」、「公升級晉檔、科學發展」、「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湧現出一批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有力的促進全鎮新農村建設步伐。

7、建立完善黨組織和黨員資訊庫

八魚鎮建立黨組織和黨員資訊庫,並制定了資訊庫管理、更新、保密制度。資訊庫建庫做到專機專用、專人管理、專人操作的原則及時維護和更新資訊庫資料,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基本資訊管理系統2005》的要求進行操作,做到完整、準確、規範。嚴格遵守資料庫保密制度。

二、黨員教育管理

1、充分發揮黨員遠端教育系統作用

我鎮今年新建站點3個,全鎮共有16個黨員遠端教育站點。每個站點都有專人負責管理,積極組織開展學習收看活動,並認真做好活動記錄,資料存放規範。廣大黨員通過**遠端教育活動,政治思想素質得到較大的提高,增長了科學文化知識和自身勞動技能。

2、切實做好困難黨員幫扶工作

各基層黨組都能積極建立黨內關懷激勵機制,做好困難黨員幫扶工作。通過建立困難黨員檔案,安排致富能手結對幫扶,從轉變思想,增強意識,提高技能上入手,使部分困難黨員脫貧致富。

3、認真開展年度「雙評」工作

全鎮各基層黨組織都能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抓好黨員教育管理工作。認真開展年度「雙評」活動,全鎮共有黨員991名,黨員參與率90%以上,合格以上黨員949名,不合格黨員2名。對不合格黨員按照組織程式進行處置,並及時制定幫教措施,落實幫教人員,力爭早日整改到位。

4、積極組織黨員幹部教育培訓活動

鎮黨委全年共組織村兩委班子成員的教育培訓3期,培訓340人次;組織全鎮15名支部書記參加市委黨校培訓兩期。通過教育培訓,黨員幹部思想覺悟和工作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

5、認真抓好報刊徵訂工作

鎮黨委高度重視,及時成立領導小組並下發實施方案,明確分工任務和完成時限,積極組織,加大宣傳力度,按期完成了280548.2元黨報黨刊徵訂工作任務。

6、做好黨費收繳工作

鎮黨委嚴格執行黨費繳納標準,及時督促各基層黨組按時繳納黨費。黨費收繳實行專人管理,定期匯報黨費收繳情況,做到票據賬冊齊全、管理規範,並能按時上解黨費。

三、老幹部工作

鎮黨委高度重視老幹工作,堅持按照「政治上尊重老幹部、思想上關心老幹部、生活上照顧老幹部」的要求,安排專人負責,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切實為老幹部老同志辦好事、辦實事,努力讓老幹部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中共八魚鎮委員會

2023年12月22日

基層黨建工作總結

2019年基層黨建工作總結 一般說來,教師 概念之形成經歷了十分漫長的歷史。楊士勳 唐初學者,四門博士 春秋穀梁傳疏 曰 師者教人以不及,故謂師為師資也 這兒的 師資 其實就是先秦而後歷代對教師的別稱之一。韓非子 也有雲 今有不才之子 師長教之弗為變 其 師長 當然也指教師。這兒的 師資 和 師長 ...

銀行基層黨建工作總結

基層黨組織在銀行黨的建設中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擔負著助推業務發展的使命,承擔著黨員教育 管理和監督的任務,履行著密切聯絡群眾,做好員工思想工作的重要職能。為努力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今年5月以來,中國銀行甘蔗支行採取多種有效措施,著力抓好基層黨建工作。一 人才輻射,強化隊伍建設。黨員是黨組織的細胞,把各...

縣委基層黨建工作總結2019

創新工作舉措夯實黨建基礎 努力開創邊疆佤山黨建工作新格局 中共滄源佤族自治縣委緊緊圍繞 省 市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總體部署要求,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繼續深化邊疆黨建長廊建設,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截止2010年末,滄源縣共設有各級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