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建工作總結

2021-03-04 08:16:40 字數 1202 閱讀 4159

村2023年黨建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村黨建工作在鎮黨委的領導下,結合2023年黨委下發的整改通知書的要求和年度考核情況,認真查詢在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以「抓黨建,促發展」為突破口,力求在方法上創新,突出重點,紮實工作,為確保全年工作任務的完成打下了紮實的基礎。現就2023年黨建工作的開展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黨組織基本情況:我村下設黨支部個,共有黨員名。

二、工作開展情況

(一)加強班子建設,發揮黨支部的領導核心作用、抓好學習。進一步健全了黨支部成員學習制度,確定了個學習專題。完成個專題的集中學習。

規範黨支部工作。進一步完善黨支部議事規則,堅持民主集中制,促進班子的團結協作。全年年共召開黨支部會議次,對影響全村的重大問題等進行了討論研究。

(二)強化責任落實,加強黨建制度建設,強化黨建工作的領導,落實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我村制定了《2023年黨建工作計畫》,並於3月7日召開了全村黨建工作會議,對全年黨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確了工作目標。

加強制度建設。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對不合適宜的制度進行了修改,對沒有的制度進行完善,使各項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 認真抓黨建工作調研和資訊上報。

認真分析總結我村在黨建工作中取得的經驗和不足。

認真推行黨務公開。今年我村黨務公開以村黨支部黨務公開為主,完善了黨務公開制度。

(三)加強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加強村黨支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村支部抓黨建的關鍵作用。進一步健全和落實「三會一課」制度,認真做好「三會一課」記錄工作。認真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基層黨員承諾踐諾活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深入開展「三培養」活動,不斷增強了農村黨員幹部帶頭致富、帶領致富的能力。

(四)以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素質為著眼點,抓好黨員教育管理和發展工作、積極開展黨員遠端教育。通過遠端教育活動的開展,黨員幹部鼓足了發展信心,增強發展動力。

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工作。在黨員發展上,嚴格按照「堅持標準,保質保量」的原則,制定了發展黨員計畫。加強黨費收繳和管理,按季度做好黨費的收繳工作。

三、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今年我村的黨建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不少問題:一是對新的理論和政策的學習不夠;二是各種制度有待進一步完善;三是黨員幹部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質還有待增強;四是由於受經濟條件的制約,「三培養」工作存在一定難度,黨員中的致富帶頭人所佔比例不多。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們將認真尋找差距和不足,抓好黨建各項工作任務。一是找準差距,強化責任,精心謀劃抓落實;二是加大黨員的學習教育;三是積極探索,大膽實踐,立足創新抓特色。

2023年XX村黨建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村黨建工作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結合2011年鄉黨委下發的通知要求,以 抓黨建,促發展 為突破口,力求在方法上創新,突出重點,紮實工作。現就2011年黨建工作的開展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xx村黨總支下設3個黨支部,共有黨員72名。二 工作開展情況 一 加強班子建設,發揮村黨總支的領導核心作用 ...

村黨建工作簡介

鎮轄 村 個合作社,總人口 萬人,其中農村人口 人。鎮黨委下設 個黨總支 個黨支部,共有黨員 名,其中農村黨員 名。全鎮共有村級活動場所 個,先後投資 萬元,在 2村建成兩層磚混結構高標準辦公樓各一幢,對 3村村級活動場所進行了改擴建,配備了黨建室 多功能活動室 人口學校 農家書屋 文化廣場等基礎設...

柳林鎮東凹村黨建工作總結

二 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1 運用市場經濟的手段壯大集體經濟,增強村級服務功能。大力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切實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實力,這是農村黨組織的第一要務。東凹村黨支部一是因地制宜發展新的集體經濟,充分挖掘潛力,開展土地整理 建設用地復墾 村莊整治等專案,在東凹山頭新種植核桃林一萬畝。二是要大膽創新管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