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2021-08-31 01:37:44 字數 1243 閱讀 7153

4、要加強教育法律法規的學習,提高教師依法從教水平,要加強時事政策的學習,增強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鼓勵教師堅持寫修養日記,學校組織開展教師修養日記評選活動。

三、樹形象,端正教育思想。

1、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認真執行教育教學計畫,刻苦鑽研業務,積極投身崗位練兵,人人爭創「師德標兵」。

2、全體教師唱響職業道德的主旋律——愛,用自己的行動踐行愛崗敬業、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定期開展師德標準的形象討論,樹立本校師德形象閃光點。

3、繼續開展以「展師德風采,創優秀群體,樹教育新風」活動,以先進的思想教育人,以先進的事蹟激勵人,以榜樣的力量鼓舞人。

4、在工作上要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不斷提高教學質量;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案,指導學生全面系統準確地掌握所學知識,在教育教學中,對學生作出客觀、全面和公正的評價,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努力掌握現代教育方法和教學手段,提高教書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嚴格控制考試次數和作業量,不准請學生代批作業,不得用作業懲罰學生,不得體罰和變相體罰、謾罵和歧視學生;嚴格遵守學校各項管理制度,嚴禁上課遲到、早退、拖堂,不得隨意調課,要密切與學生家長的聯絡,經常家訪,不指責、訓斥學生家長。

5、讓每位教師牢記依法治教、以德育人,堅定執教信念。

四、強化機制。

1、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加強領導和管理,建立健全師德教育的工作機制,把師德教育納入重要議程,將師德教育與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統一部署,統一規劃,做到制度落實,組織落實,內容落實。

2、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師德建設重在宣傳,貴在堅持,善於發現和挖掘身邊的先進師德典型,並做好學習和宣傳工作。

3、開展活動、增強效果,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是搞好師德建設年的有效載體。通過開展行之有效的活動,烘托環境,營造氣氛。學校每月開展主題突出、喜聞樂見的師德建設活動,努力提高活動的針對性、實效性,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4、深入學習,樹立典型。廣大教師要繼續深入學習《教育法》《教師法》,進一步樹立依法治教的法制意識,深入學習《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進一步樹立以德治教的道德意識。學校將組織全校評選師德標兵和優秀班主任活動,努力用先進典型來引導人、鼓舞人、教育人。

5、嚴格規範,明確責任。建立健全師德師風考核制度,把師德作為考核教師工作的重要內容和職務聘任的重要依據。增強全體教師的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增強教書育人的意識。

積極鼓勵學生、家長和社會有關方面對我校師德師風狀況進行監督和評議,力爭通過開展師德建設活動,使教師成為全社會各行業職業道德建設的表率,使我校教師職業道德在積極向上、健康有序、協調發展的良好基礎上得到明顯的提公升。

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與此同時,我校制定了 學生管理目標考評細則 師德師風考評細則 值日班考評 教職工簽到制度 教職工請銷假制度 班主任月考評細則 班主任月例會制度 值日班衛生清掃制度 室內外分擔區衛生清掃制度 校園環境管理制度 值周檢查評比制度 等多項管理制度 細則十餘項。對全校教師的各項工作進行考評,確保了管理工作力...

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根據教育部 關於加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我校把抓好學校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的根本,作為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最重要環節,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形成了 敬業愛生,明禮誠信,平等合作,勤學樂教,愛崗奉獻 的師德風尚。為進一步做好我校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涼州區大柳鄉王城中心學校 教育是人的事業,是精神文明建設的前沿陣地,師德,是教師從業者自律的準則,也是國家 社會對教師行為的規範要求,教師的師德狀況,直接影響著學生的素質,國家 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要求很高,師德建設因此成為教師隊伍建設方面乙個永恆的主題。根據教育局 學區的要求,特制定此活動方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