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整改方案

2021-08-28 18:34:11 字數 1043 閱讀 8469

2、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進一步調動教師的積極性。一是認真組織好全校教師的理論、業務學習,及時向教師宣傳黨和國家的政策法規和上級有關檔案精神,認真組織全體教職員工學習各類先進典型和先進事蹟,掀起學先進、趕先進的浪潮;二是抓好教師繼續教育學習管理,提倡終身學習理念,督促教師不斷提高理論和業務水平。三是切實關心每位教職工的工作和生活,盡力解決教師所遇到的實際問題和困難,形成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和諧、融洽的校園人際環境,切實調動起廣大教師的工作與學習的熱情和積極性。

3、搭建多種活動平台,深化師德師風建設效果。在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中,我們將大力開展好以下四項活動,以深化「正風」活動效果。(1)開展「我為教師職業添光彩」活動。

通過學習和座談,在全體教師中大力提倡和弘揚「四種精神」,即:敬業愛生精神、無私奉獻精神、樂教樂學精神、為人師表精神。(2)開展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

我校將通過形式多樣的建立活動,努力營造廉潔治校、廉潔治教、廉潔治學的和諧校園氛圍,促進校風、教風、學風的根本好轉,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3)開展「師德承諾」活動。通過與教師簽訂《師德承諾書》,讓教師自覺遵守師德承諾內容並自覺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的監督,通過自律與他律的合力,推動師德師風建設。

(4)教師根據學校要求及個人自身存在的問題,制定乙份師德師風建設個人整改方案,切實提高個人師德修養。

4、要進一步發揮榜樣的激勵效能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學校要發揮身邊的榜樣作用,充分發揮他們的示範和導向作用。

堅持以先進典型的思想和情操影響和帶動全體教師,激勵全體教師把積極性、創造性充分發揮出來。要充分利用各種機會,總結經驗,推廣典型,表揚先進,指出不足,提出改進措施,全面推動教師職業道德建設。

5、堅持標準,注重質量,紮實有效地推進師德師風建設。以「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為準則,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水平為重點,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職業理想,正確處理各種關係,把本職工作、個人理想與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絡在一起,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樂於奉獻、主動工作,努力構建新型的師生關係,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意識,公平公正對待每一位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全面關心學生成長,自覺地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

aaaaa小學

2023年11月6日

師德師風建設整改方案

一 整改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目標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這是 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 指出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學習的榜樣,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師德師風,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即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作為教師,還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風,正確的...

師德師風建設個人整改方案

四 沒有和其他任課老師密切聯絡,溝通 由於只是在辦公室裡老師才會經常溝通。為此,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為了能夠多增長一點見識,也為了增進和其他任課老師的關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和他們對聯絡 多溝通。具體做法有以下幾點 1 學會接人待物,盡可能和其他老師成為朋友,團結友愛,虛心請教,積極進取。2 在...

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及整改方案

不足之處 無私奉獻精神不強。六 學習開拓創新典型,查自己在嚴謹治學方面今天的時代已經是知識經濟的時代 學習化的時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適應教育新形勢的需要。因此,在工作中我認真鑽研教材 研讀學生 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