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用食品新增劑情況的自查報告

2021-08-29 18:14:30 字數 1041 閱讀 5171

xx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

接到貴局下發的關於「嚴厲打擊食品非法新增和濫用食品新增劑」的檔案通知後,我公司領導高度重視,特別召開了管理層工作會議,並安排辦公室主任牽頭各相關部門負責人組成審核小組,按照檔案通知的要求,在全公司內部開展關於食品新增劑的嚴格自查工作。

經全面、認真自查,我公司目前使用的食品新增劑有檸檬酸、硬酯酸鎂、巴西棕櫚蠟、食用香精、食用色素:檸檬黃、日落黃、**紅、亮藍等。使用的食品新增劑都是由採購部門從合格**商處購買,並按照公司制定的《食品新增劑控制程式》要求嚴格索證,有供貨合同及建立臺帳存檔,人員職責明確,相關部門能按規定履行職責,採購、生產、管理記錄齊全。

生產過程嚴格按照配方、生產工藝及gb 2760-2011標準控制使用,沒有出現違規使用和超量使用的情況。車間領用食品新增劑都有完整的出庫憑證並登記於車間庫存**上,食品新增劑的管理工作都有做到有專人管理、專櫃上鎖、配料室定量發放。我公司目前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在使用過程中嚴格按照進口國標準和我國標準執行,不存在違規使用和濫用食品新增劑的現象。

各食品新增劑使用情況基本符合通知精神的要求,

本次自查共審查出2項不合格項,部門分別是:採購部和倉庫;現根據通知的精神要求,我司結合實際情況對不合格項作了如下整改:

1、採購部:部分食品新增劑檢驗報告沒有及時索證、更新。按照國家要求原輔料、食品新增劑每年應做兩次第三方檢測,採購部保管的各**商的檢測報告個別體現的是一年一次。

整改:已要求採購部門向相關**商索取更新,通知各**商每年兩次為我公司提供第三方食品新增劑的檢測報告。並建議採購部門建立台賬記錄所有檢驗報告日期,以便接近到期日時能及時與**商聯絡更新。

2、倉庫:現場檢查時發現倉庫地面有塵土,部分覆蓋輔料及食品新增劑的覆蓋物沒有覆蓋好,庫房內多餘叉板放在門旁碼放不整齊。

整改:現場和保管人員將覆蓋物覆蓋好,叉板擺放整齊並將多餘叉板清出保管庫。要求保管人員限期2天內將庫房地面打掃乾淨,每週至少收拾3次庫房衛生。

通過本次自查活動,使我司更增強食品安全意識,全司員工紛紛表示要嚴格按照《通知》精神的規定,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嚴把產品質量關,為消費者提供放心食品。

***xx食品****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關於食品新增劑使用及標示標籤的自查報告

有限責任公司 質監局 為了深入貫徹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等法律法規,加強食品 質量監管 質量提公升 保障人民群眾食品消費安全。按照區局的會議精神和4月20 日省質監局專家指導組對我公司質量管理提出的要求,我公司對所生產的預包裝食品標籤和食品新增劑進行專項自查,現將自查的內容 情況和結果匯報...

食品新增劑的儲存使用制度

砂鍋燴麵館食品新增劑的儲存使用 制度 1 食品新增劑的使用必須符合gb2760 2007 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 或衛生部公告名單規定的品種及其使用範圍 使用量,杜絕使用 食品中可能違法新增非食用物質和易濫用的食品新增劑品種名單 中物品的現象。2 不得以掩蓋食品腐敗變質或摻雜 摻假 偽造為目的使用食...

當前食品新增劑標準的使用現狀

作者 崔燕 食品安全導刊 2013年第11期 食品新增劑的存在有數千年的歷史,它可以防止食品腐敗變質,保證食品的有效 同時還可滿足不同消費群體對食物色 香 味的追求。在現代食品加工生產中,食品新增劑不可或缺。gb 2760 2011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 包括食品新增劑 食品用加工助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