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量具自查自糾報告書

2021-08-29 18:14:30 字數 2249 閱讀 9016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證認可條例》等檔案要求,我司於2023年12月1日,組成自查自糾小組,組織了一次全面的裝置安全隱患自查自糾活動,根據自查自糾活動中出現的安全隱患,提出了全面的整改方案。

一、自查自糾活動小組:

組長:趙智彬

副組長:陳志紅

組員:張燕軍、郭鋼峰、劉輝、饒先樹、周勇1、領導小組工作責任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確保我公司安全生產穩步發展,確實開展好這次自查自糾活動,在組長領導下,各成員根據自查自糾檢查內容,對分工檢查範圍內的隱患排查負責,查出一處、清理一處、落實一處,做到不留死角,消除隱患,積極工作,認真負責,徹底整改,完成任務。

這次自糾自查活動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自檢自查階段:從11月30日開始,為期30天。工作重點是使廣大管理者和經營者充分認識到此項活動的必要性、艱巨性和複雜性,組織開展機動車維修企業自檢自查工作,對投入使用的烤漆房和汽車舉公升機和所有量具、應按照標準進行自檢自查,填寫《企業在用汽車噴烤漆房使用情況表》和《企業在用汽車舉公升機使用情況表》,確認在用裝置是否符合技術標準和安全要求。

若企業自身無法確認其在用裝置是否符合技術標準和安全要求的,要請裝置生產廠商(或經銷商)協助確認。企業裝置使用情況彙總、現場安全檢查報告要上報主管部門備案,作為企業質量信譽考核的基礎材料和質量責任事故追究的第一手資料存檔備查,裝置使用單位和裝置生產單位任何一方未填報裝置安全檢查表或逾期沒有完成自檢自查、沒有按照要求上報規定報表的企業視為裝置存在安全隱患,將責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間停止使用存在安全隱患的裝置,並對責任人進行相應的處罰,對於嚴格按照標準執行的部門及個人進行表彰或獎勵,從而帶動整體的執行氛圍,並將近期的各項獎懲進行備案。

第二是複核階段: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為期30天。工作重點是深入到生產一線,對企業自檢自查情況逐一進行現場複核,嚴格標準,逐一複核,不留死角,要求工作嚴謹、科學準確,注重實效,主動協調,發現重大質量、安全隱患及時處理、通報和備案,不留後患,穩步紮實推進工作。

組織管理人員深入一線在使用汽車噴烤漆房和汽車舉公升機及量具時進行現場監督檢查。現場監督檢查時對所檢查的專案逐項進行認真複核,如發現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的汽車噴烤漆房、汽車舉公升機、裝置量具等,立即在現場下達整改通知,停止使用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的裝置,以盡快消除質量、安全隱患。將維修高峰期使用汽車噴烤漆房汽車舉公升機、裝置量具等,的機動車維修裝置作為重點監督檢查階段和物件,堅決杜絕使用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的汽車噴烤漆房汽車舉公升機、裝置量具等。

第三是檢查驗收階段:從2月1日開始,為期20天。工作重點是由運管所組織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組驗收。

要從做乙個負責任的角度出發,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公司專項監督檢查工作情況進行抽查驗收,對企業和基層工作情況進行複核、評價。

為了確保長期有效的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證認可條例》《安全生產法》,工作我店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了以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重點,特別是質量、安全過程管理和工作思路。

1)全面貫徹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證認可條例》《安全生產法》,把企業質量、安全生產納入合法化、規範化、制度化的經營軌道。 2)突出行業重點,抓好質量、安全生產工作,積極推進安全生產和安全管理的專項治理整頓,堅決整治制度執行力度差、制度堅持不經常等違規、違章行為。

3)進一步建立健全質量、安全生產機構,明確職責,落實責任,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4)加強質量、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員工培訓,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做好質量、安全生產的工作能力。

(5)推廣質量、安全生產典型,不斷總結經驗,加強安全生產管理隊伍建設。

(6)切實抓好質量、安全生產的檢查工作,堵漏建制,做到管理到位、措施有力,嚴肅處理事故肇事者和責任人。

(7)切實落實質量、安全生產管理經費,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責任考核制度,責任到頭,獎罰分明

我司自糾自查存在以下幾點問題

1).烤漆房的通風裝置通風不暢過濾棉堵塞。

處理方案:將過濾棉進行清理確保通風效果和維修質量。

2).輪胎壓力表、氧氣乙炔表、塞尺、扭力扳手、冷媒表不精準

處理方案:已將所有常用儀表及量具送技術監督局儀器效驗中心進行調校12月底以前結束該項工作。

3).對所有舉公升機及裝置的作業質量和安全性進行了排查,部分裝置存在安全隱患。

處理方案:在我司能力的範圍內的裝置進行維修和恢復,對於我司處理不了的問題請生產廠家或授權維修單位進行協助維修是這些裝置的使用常態符合裝置的使用標準。

以上是我店自糾、自查匯報情況如實,請市安檢局及質量監督局參閱,我店將嚴格按照要求,規範管理,在今後的質量、安全生產工作中做到更好。

西安駿雄汽車銷售服務****

趙智彬2013.1.10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