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報告

2021-04-15 11:56:52 字數 3684 閱讀 2287

地質礦產調查評價專項專案自查自糾報告

一、專案基本情況

子專案名稱

子專案編碼:12120113059000

工作起止年限:2023年—2023年

承擔單位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 (優菜單位

所屬專案名稱:遼東-吉南成礦帶地質礦產調查

實施單位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

二、管理制度建設及執**況

1、單位專案管理制度

專案管理工作是保證和提高工作質量的重要環節。單位在礦產地質調查專案實施過程中,始終按照中國地質調查局有關技術標準、要求,認真執行專案設計,隨時接受中國地質調查局和專案實施單位的監督和檢查,嚴把質量關,力爭取得良好的地質成果和最大的社會效益。

2、質量管理體系

根據礦產地質調查工作的特點,制定出質量保證措施。總則:全面執行質量管理體系》。

(1)建立專案承擔單位-專案組-各專業組等**質量保證體系,單位工程師是專案的第一質量責任人,全面負責整個專案質量。專案承擔單位技術質量部承擔專案質量管理與監控工作,強調以專案組質量管理為基礎;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是專案質量的主要負責人,全面對專案各環節、各工作質量監督管理;專案組成立質量管理小組,協助專案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對各項工作質量進行日常監督管理。礦產組、地質組、物化遙組、綜合研究組組長是兼職質量管理員,負責各組各項工作的質量。

(2)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對原始資料進行經常性多級、多階段質檢,包括點位的校對、記錄描述內容、樣品、產狀、素描、**等各種地質要素及小結、綜合研究資料等。質檢按級別可分為自檢、互檢、專案組檢及專案承擔單位質檢等,地質員-專業組-專案組之間按時間可分為經常性、階段性和專案承擔單位的年度性、野外驗收前、成果驗收前的檢查等,並對各級、各階段質檢形成質檢記錄,對質檢意見形成意見批覆、批改說明。

3、專案經費管理制度

加強專案經費的管理,合理、有效、規範使用專項資金,遵守中國地質調查局有關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的規定。專項資金管理和使用堅持科學安排、合理配置、專款專用、專賬核算、嚴格監管原則。

三、專案管理文件、技術文件完備性

專案工作起止時間為2013-2023年。該專案實施過程中各類管理、技術文件齊全且符合要求,截止到2023年8月30日,已完成立項論證、任務下達、設計評審審查等工作,未完成野外驗收、委託業務、成果評審審查、資料匯交、經費使用報告等工作。本次自查自糾的具體檢查結果為:

1、立項論證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於2012.9.23-9.

25組織專家進行了東北地區2023年地質調查專案立項論證會。我院於9月24日10:40-11:

00進行了新開專案的立項匯報工作,歸屬礦產三組,專家組長楊佔興。立項論證報告及附圖齊全且符合要求。

2、任務下達

在通過立項論證、公開優選方式確定專案承擔單位確定後,由中國地質調查局將任務書和有關合同一併下達給我院。具體下達任務時間及編號為:

中國地質調查局地質調查工作專案任務書,編號:資[2013]01-011-035,下達時間2023年1月31日。

中國地質調查局地質調查工作專案任務書,編號:資[2014]01-013-033,下達時間2023年3月10日。

中國地質調查局地質調查工作專案任務書,編號:資[2015]02-08-02-006下達時間2023年5月10日。

任務下達流程符合規範,任務書原件文件齊全且符合要求。

3、設計評審審查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組織專家於2023年5月16-18日對專案進行了設計評審,並形成評審意見書。

2023年4月16-18日對專案更名)2023年度設計進行了評審,並形成評審意見書。

2023年6月2-4日對2023年度工作方案進行了評審,形成評審意見書。

設計評審審查流程符合規範,設計評審審查文件齊全並符合要求。

四、專案任務完成情況檢查

自2023年至2023年8月30日專案有條不紊的進行,該專案涉及圖幅具體為:馬圈子幅、西山大堡幅、北甸子幅、葦子峪幅。本次自查自糾的檢查結果為:

2023年完成1:2.5萬地形圖數位化16幅、1:

5萬水系沉積物測量800 km2、1:5萬遙感地質解譯1546 km2,完成水系沉積物取樣4131件、揀塊法化學樣50件、樣品加工50件,並送至實驗測試中心(地質實驗測試甲級資質)完成測試工作。其中,化探面積完成比例114.

3%,採集樣品完成比例113.4%,其餘均100%完成。本年度

2023年完成1:5千地質剖面25km、1:5萬地質填圖773km2、1:

5萬水系沉積物測量746km2,完成主量、微量、稀土測試樣品採集15件、揀塊法化學樣15件、樣品加工30件、水系沉積物樣品3849件、薄片製片及鑑定70件、光片製片及鑑定10件及各樣品測試工作。其中,化探面積完成88.2%,水系沉積物樣品採集完成85.

8%,其餘均100%完成。

截止到8月30日,2023年已完成:1:5萬地質填圖350km2,1:5千地質剖面未開展,樣品採集和測試工作未開展。

五、委託業務執**況

專案2023年和2023年未涉及委託業務,僅2023年涉及委託業務,主要包括鋯石u-pb同位素測年和單礦物挑選(難選)兩項工作。其中,同位素測年樣品委託給中國地質科學院同位素檢測中心來完成,單礦物挑選(難選)委託給河北廊坊物化探研究所來完成。由於本年度1:

5萬地質填圖工作正在進行,同位素測年樣品並未開始取樣,因此截止到2023年8月30日,未進行委託業務合同的簽訂及執行,有待日後進一步完成。

六、專案峻工驗收情況

由於2023年為專案最後一年,目前野外工作並未結束,因此該專案未涉及竣工驗收問題。接下來葦子峪專案組需完成1:5萬地質填圖約400km2、1:

5千地質剖面45km及異常檢查等工作,待專案野外完成之時,方可申請驗收。

七、逾期未完成專案情況

本專案工作起止時間為2023年至2023年,截止至2023年8月30日,未涉及未完成專案逾期問題。

八、專案結轉結餘資金清理情況

由於專案為三年的工作週期,因此存在專案結轉結餘資金清理等問題。該專案嚴格遵守中國地質調查局地質調查專案資金的的使用規範,嚴格按照專案實施進度來進行,由於存在一部的工作量缺口,因此結餘結轉的資金需要用於補充工作量缺口。

九、專案經費支出情況

截止至2023年8月30日,財務科對我院承擔的專案」進行了專案經費支出的彙總,具體如表1~表6。該專案2023年度、2023年度、2023年度(本年度截止到8月30日)經費支出嚴格按照預算進行,在專案進行過程中,部分科目預算和實際花費出現差額,由於汽車維修和野外雇工費用的不可預見,實際支出略微高於專案年初經費預算。其他部分專案存在經費剩餘情況,主要原因基於以下兩點:

(1)鑑於資料測試分析的可靠性和準確定考慮,一部分工作量雖然已經完成(如測試),但按時進行經費未付,有待對資料分析後,方可將經費定期支付。

(2)由於天氣原因,專案一部分工作量未按期完成(如2023年度存在剖面10km的缺口),因此專案經費剩餘一部分,需要本年度進行補充。

十、存在問題

本專案2023年按設計全部完成工作量,由於地區地形複雜,因此優先選擇較為容易地區進行化探樣品採集。2023年因天氣多雨及區內必經大橋重修,因此存在10km的1:5千地質剖面缺口,需本年度來完成。

十一、整改措施與期限

該專案工作起止時間為2023年—2023年,因此本年度需要完成2023年度本身設計的實物工作量,同時需要補測由於2023年剩餘的10km地質剖面。

表1 2023年度按工作手段經費支出表

表2 2023年度按工作手段經費支出表

表3 2023年度按工作手段經費支出表

表4 2013-2023年度按工作手段經費支出彙總表(截止到2023年8月30日)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