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9 18:22:24 字數 1743 閱讀 5001

單位開展「加強企業核心團隊建設,促進企業健康持續發展」主題活動以來,我通過學習集團公司黨委檔案及領導的講話精神,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對企業的忠誠度、學習態度、工作方法、管理經驗及日常工作效率等方面,發現還存在著許多不足,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學習不夠與現代企業的管理要求有差距。作為企業的管理人員需要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和較強的業務技能知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掌握了所從事崗位的工作的相應技能,才能談得上提高工作效率,這就與自己本身的業務知識是分不開的,需要不斷地學習充電,在學習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不足。

一是對學習的必要性認識不足,認為只要把公司安排的各項工作做好就夠了,學不學一樣能搞好工作,思想上有一定的滑坡;二是把學習的位置擺的不當,沒有擠出一定的時間加強學習,片面的只做具體事,搞自己實際工作;三是學習方法欠佳,沒有把理論知識聯絡實際工作。由於放鬆學習,使自己的綜合素質,沒有較大的提高,與現代企業的管理要求有一定的差距。

二、工作方法不靈活,實際工作經驗不足,工作效率不高。本人自學校畢業參加工作已經1年有餘,由於從學校到單位,所處的角色、位置發生了變化,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有限知識已遠遠不能適應企業的快速發展,因此在實際的工作中經常出現對企業了解較少,工作方法簡單,不靈活,工作經驗明顯不足等問題,致使自己在工作中走了不少的「彎路」,難免給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三、在實際的工作中還存在懶惰心理,畏難情緒,有時對自己的小問題還放任自流,沒有從長遠的角度認識到:如果不從小事抓起,不從小的問題糾正就有可能出現大的問題,就不能做到「防微杜漸」,更有甚者將會嚴重影響到整個企業的形象,大大削弱企業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這與「能否一心為企,一心撲在工作上,同企業共生存共成長」的要求是背到相持的。

以上存在的問題,既有客觀因素,更有主觀原因,通過「加強核心團隊作風建設,促進企業健康持續發展」的主題活動,自己已充分認識到自己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作為一名企業的管理人員,要堅定不移的與公司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用正確的態度對待自己的不足,提高認識,修正錯誤,首先是認真分析和剖析形成不足的根源。放鬆學習是第一根源。客觀地認為自己天天忙於搞實際工作,抓好具體事,沒有時間搞學習,這都是給自己找藉口,沒有從主觀上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沒有在工作之餘擠時間搞學習,不求進取;缺乏開拓精神和怕麻煩是第二根源,自己雖然走上工作崗位的時間不長,工作方法不靈活和工作經驗不夠,工作效率不高,在常人眼中是正常現象,都認為每乙個初走上工作崗位的人都有這個過程,但是自己在工作中還缺乏開拓精神和怕麻煩的思想,全方位開啟自己的資訊渠道,要學習怎樣用不同的工作方法處理同樣的事情,怎樣從予盾中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在矛盾中在複雜的問題中鍛鍊自己,磨練自己。

如果沒有開拓精神,一味地怕麻煩,那就是在工作崗位上呆的時間再長,那也會一事無成。

自己對照開展加強企業核心團隊建設的原則和指導思想,結合公司黨委檔案精神,認真反思和檢查問題和不足,自查剖析存在問題的根源。認真面對,慎重對待,提出以下幾方面的改進措施。

一是對企業要有忠心、耐心、恆心和決心。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不計較個人的得失,勇於吃苦耐勞,踏實肯幹,不只憑一時的熱情、三分鐘熱度來工作,更不能馬馬虎虎、應付了事。要與堅持到底,再苦再累也要把工作做好的精神。

二是要作風正派,認真貫徹集團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踐行企業文化,遠離「六大陷阱」,對待工作要以企業的利益為根本,充分發揮自己的主管能動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生活上遠離低俗的生活方式,絕不涉足黃賭毒,在生活作風上要陽光正派。

三是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及業務技能,要學會巧幹提高工作效率,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時時創新。從不斷學習、創新中汲取知識,運用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發揮工作的主動性和能動性,高效率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集團公司辦公室郭輝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