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報告

2021-05-23 01:19:46 字數 1358 閱讀 9018

今年大廈開展了「庸懶散浮推軟滑」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治庸、治懶、治散」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工作、紀律等方面進行自我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剖析思想根源,明確整改的目標和確定今後努力的方向,下面在對第一季度的情況做出整改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上存在自滿情緒淺嘗輒止,不注重更新知識,遇到具體事情,往往是憑主觀去分析情況、處理問題。

(2)日常工作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在具體的工作中思路不寬,對上級部門安排的工作任務滿足於現狀。

(3)工作思路不寬,儘管在工作上創新了一些思路但在實際執行中存在著相互協調、統籌兼顧的工作做得不夠好,工作中有時滿足於得過且過的現象,不願艱苦奮鬥,缺乏主動自覺的思想觀念依然存在。

(4)學習時間、學習內容和學習效果沒有落實到位,在學習中強調客觀事情多、時間少,整改報告《庸懶散浮自查自糾報告》。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現用現學」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與系統性學習。

(5)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有時存在急於求成的情緒。

二、問題形成原因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學習缺乏主動性,不系統、不深入。學習不夠主動,往往要大廈組織學習時學習,平時也只滿足於手上書本知識的掌握,沒有學習計畫,即使有時想到要學習,但又不知學什麼東西。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也做得不夠,有許多東西往往學後就丟,學得還不夠深、不夠透。

(2)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學習上就學習抓學習,而不去研究思考問題。沒有明確加強理論的學習以指導實際的重要性。

三、整改措施

(1)工作中要充滿熱情、樂於奉獻。作為一名大廈主管員工,工作中難免要得罪人,要有一顆豁達之心,不與他人計較。工作之上,同時也要講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講究領導藝術。

自己在行動上要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勇挑重擔、樂於奉獻。

(2)刻苦學習,振奮精神,提高工作水平。很多時候想學、想做就立馬付諸行動,不會在為時間不夠來給自己找諸多藉口。要自覺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與崗位進行學習,紮實深入學,學以致用,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不斷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強自己的才幹,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

(3)開拓創新,不斷進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找出新思路、新方案,盡量完善和合理簡化夜審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繼續保持積極肯幹、吃苦耐勞的工作態度,努力將工作做到最好。

(4)業務上要挑戰自我、敢於創新與時俱進。

自查人: 楊波

2013 、4、 27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

自查自糾報告

地質礦產調查評價專項專案自查自糾報告 一 專案基本情況 子專案名稱 子專案編碼 12120113059000 工作起止年限 2013年 2015年 承擔單位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 優菜單位 所屬專案名稱 遼東 吉南成礦帶地質礦產調查 實施單位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 二 管理制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