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8:06:06 字數 2095 閱讀 5349

臨縣金髮〔2014〕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對照要求開展專項治理工作,認真查擺自身問題,現將自查自糾工作開展情況及整改措施匯報如下:

一、自查自糾工作開展情況

按照檔案要求,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集中治理「不作為慢作為」問題,促進機關作風、行政效能和群眾滿意度的明顯提公升,我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確保實效。

一是傳達檔案要求,強化組織領導。我辦召開全體人員專題會議,傳達了檔案精神,統一思想認識,制定了具體實施方案,把「庸懶散」和「貫徹不到位、行政不作為、行政慢作為」作為治理重點,突出解決辦事效率低下問題,推進機關作風明顯轉變,行政效能明顯提公升,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成立專門領導小組,具體承擔專項治理日常工作。

二是工作措施有力,自查整改到位。堅持把思想教育、檢查整改、樹立典型、責任追究、完善機制貫穿始終,分宣傳發動、自查整改、督查問責、總結提高四個步驟進行。堅持主要領導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抓、具體負責,層層抓落實。

領導同志帶頭自我查擺,以股室為單位集體討論,結合各自職責,採取自查和互查相結合的方式查擺問題,形成全辦上下推進治理工作的強大合力,並針對查擺結果研究制定相應整改措施,堅持邊查邊改,強化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確保整改到位。

三是加強監督力度,形成長效機制。領導小組督促全體人員按照要求、按照時限完成問題的查擺工作,監督自查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辦公室統一彙總,在日常工作中核實整改措施是否落實到位,對還未整改徹底的問題及時進行提醒,保證治理工作持久有效。

二、自查發現問題和整改措施

通過全體人員共同的查擺問題,經梳理歸納後,我辦在日常的工作中還存在以下問題:一是理論學習不深不透;二是工作作風不紮實、不細緻;三是思想作風教育需加強。制定的整改措施如下:

(一)強化日常學習制度,深化學習效果。針對自查過程中反映的理論學習不深不透的問題,在繼續堅持每週集體學習和每天個人自學的基礎上,加強學習力度和學習效果,各股室根據各自工作安排,每週至少安排兩次專題理論知識學習,通過研討學習的方式深化學習效果,提高理論素質,推動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真正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金融工作的強大動力。

(二)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意識。以「治庸提能力、治懶增效率、治散聚合力」為工作目標,進一步加強效能建設,強化黨員幹部能力意識、危機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形成勇於擔當、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氛圍。一是強化服務意識。

切實做到為服務物件服務,把服務物件的事當成自家的事來辦,充分發揮部門職能,提高行政許可審批效率,優化流程、簡化程式、限時辦結,切實縮短辦理時間。二是深化服務理念,提高效率。各股室人員在日常的工作中牢固樹立服務的工作理念,在優化服務中提高服務效率,從細微之處做起,堅持說好每一句話,辦好每一件事,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難,排群眾所憂。

(三)進一步加強幹部職工思想作風教育。深入開展政治思想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群眾路線實踐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強化宗旨意識、責任意識和群眾路線意識,提高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深入開展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教育,堅決摒棄不符合科學發展要求的慣性思維,不斷開闊眼界、開闊思路、開闊胸襟,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

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引導幹部職工把主動服務、創新服務、盡責服務、高效服務和廉潔服務轉變為自覺行動。

三、下一步打算

為進一步鞏固整改效果,形成長效治理機制,我辦下一步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強組織領導,落實責任制。切實強化機關效能建設。要求各股室和個人將查詢的主要問題及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報告,進行公開承諾,做到認識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確保我辦專項治理問題工作落到實處。

(二)加強督促檢查,嚴肅查處違紀行為。辦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大對問題的查處力度,對通過自查、互查,切實掌握本單位存在「庸懶散」現象的崗位和人員,對調查核實的問題,視其情節輕重和影響程度,進行嚴肅的責任追究。

(3)加強制度建設,確保廉潔高效。認真查詢制度建設中存在的薄弱環節,有針對性地完善,增強制度的約束力和可操作性,切實解決管理制度落實難的問題。通過加強制度建設和約束力,增強機關效能,提公升機關形象,為服務全縣金融工作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

2023年9月29日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

自查自糾報告

地質礦產調查評價專項專案自查自糾報告 一 專案基本情況 子專案名稱 子專案編碼 12120113059000 工作起止年限 2013年 2015年 承擔單位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 優菜單位 所屬專案名稱 遼東 吉南成礦帶地質礦產調查 實施單位 中國地質調查局瀋陽地質調查中心 二 管理制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