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7 22:49:18 字數 1370 閱讀 4031

為進一步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提高工作效率,增強服務意識,努力打造一支「政令暢通,業務規範,作風嚴謹,工作紮實,服務文明,廉潔奉公」的運管隊伍,按照局黨委機關作風整頓活動安排,我認真排查在工作紀律、落實制度、秉公執法、廉潔勤政、文明服務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深刻分析問題存在的原因,特報告如下:

存在的問題:

1、工作細緻不夠,服務意識還有待加強。服務是運管所作為視窗行業的重要一項職責,工作人員要樹立起熱情為企業、為業戶服務的宗旨。多年來,運管所服務工作雖然做了一些實實在在的工作,但通過深入剖析,還存在工作、服務不夠細緻等問題。

特別是服務意識和服務理念,還有待進一步加強。

2、運管所作為乙個具體行業管理單位,工作上缺乏創新,不能盡快解決當前運輸市場存在的一些問題。對企業對運輸業戶管理有待進一步加強規範,部分貨運、出租從業人員存在違規運營,服務不文明,不遵守交通規則,素質相對較低問題,影響了交通形象。

3、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標準不高,存在遲到、早退、擅自脫崗、著裝不規範、風紀不嚴整問題。甚至個別人員私下存有上班時間吃零食、幹私活、玩遊戲、聽歌曲等現象。

4、運政執法程式,對外形象還需進一步加強。運政執法過程中,個別執法人員著裝不是非常得體規範,語言不是很得體,有時說些過頭話,執法過程有時簡單化,該走的程式沒有按部就班的走,覺得麻煩,沒有大不了的事,存有麻痺思想。個別執法人員存有吃喝現象。

存在問題原因:

1、我平時多忙於行業管理,學習放鬆,知識面窄,缺乏大局觀念,在處理工作矛盾時,缺少批評和自我批評。

2、我對自己要求不夠嚴。遵守局、所的規章制度不夠嚴格,有時存在用車不請示、服裝不整齊,不按規定請假等現象,主要是因責任心不強,全域性觀念淡薄造成的。

3、服務意識不強,服務態度不到位。存在一定的官本位思想,認為自己是管理者,對運輸業戶有時態度不好,不能完全做到文明服務,熱情服務和耐心解釋工作。

4、工作責任心不強,進取心不強,一是工作激情不足,在一些問題上怕擔風險,怕得罪人,拉不下情面,缺乏工作勇氣,工作沒有激情,與同事缺乏溝通。;二是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工作原則性,靈活性不足,習慣於老傳統,提不出新思路,想不出新辦法。

下一步打算:

1、強化學習力度,增強工作責任意識,採取自學和星期一晚集中學習相結合,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2、強化行業精細化管理力度,增強工作規範意識,對違規車輛特別是客運、出租、行業管理明確到人,強化管理,深入企業了解運輸業戶的實際問題,及時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3、增強服務意識,擦亮服務視窗,熱情接人待物,堅持用文明禮貌用語,在提高「想幹事」的熱情,「會幹事」的本領,「幹成事」的水平上,力求新突破。

4、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建立和健全各項制度,提高執法隊伍素質,確保運政執法公平、公開。

5、強化調研、宣傳、推介力度,增強工作創新意識,及時向局報送重要資訊,加強工作總結和經驗介紹,形成工作特色和亮點,努力爭創一流業績。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