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2021-08-27 22:48:15 字數 1150 閱讀 7366

中南民族大學教師周轉房1、2、3號樓

根據2023年12月12日會議精神,我專案部以「重安全,保平安」為常抓不懈的一項重要工作,為確保我專案部所有員工的安全,我們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的觀念。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我專案部遵照學校領導指示,對我內的建築等消防安全進行了拉網式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建立、健全了組織機構。

消防安全責任人:朱蘇彬

消防安全管理人:楊陽

2、落實了安全責任制。

制定了各崗位消防安全職責,消防安全責任人,安全領導小組組長何成剛與各責任人簽了《安全責任狀》。

3、建立、完善和落實了消防安全規章制度。

建立了《專案防火檢查、巡查制度》、《用水、用電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制度》、《消防安全責任追究制度》、《消防工作獎懲制度》。

4、我專案部正在不斷地完善消防基礎設施。電器產品的安裝,使用和線路鋪設也在不斷地規範,疏散通道暢通,並安裝了應急燈。同時,我專案部對現場的滅火器進行了全面的檢查,對過期和報廢的滅火器進行了處理,並及時更換了一批符合國家標準的滅火器。

二、認真做好各項檢查、填寫好消防安全記錄

根據消防部門的精神,我專案部開展了消防安全工作每日一小查、每週大查、每月一總結的方法,針對現場的各項設施進行全面的安全大檢查。同時,我們對檢查的結果進行了記錄,並要求同查人員一起認真填寫好排查記錄。真正做到心中有數,消滅死角,杜絕各項隱患。

三、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工作:

1、我專案部將消防安全納入日常教學內容,每隔乙個月都開展消防安全主題活動,通過主題活動來加強教現場所有民工的消防安全知識,同時還開展了「消防演練」活動,在活動中讓民工知道如果發生火災的時候應該如何進行自救。

2、我專案部以班組為單位,建立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室,在每一次的消防主題活動期間向民工**《火災預防與自救》的光碟,讓民工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3、我專案部每次「消防安全」知識答卷活動,把每次的消防知識學習內容通過試卷的形式讓全體民工再次加深對消防安全知識的掌握。

我專案部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上級領導部門的要求還有些差距。當是,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繼續努力,加強宣傳工作力度,提高全民消防意識;定期、不定期認真開展好防火值班安全檢查,永遠杜絕火災的發生。

正太集團****

中南民族大學教師周轉房1、2、3號樓

優秀報告 消防安全自檢工作自查報告

一 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 建立 健全了組織機構。消防安全責任人 消防安全管理人 2 落實了安全責任制。制定了各崗位消防安全職責,明確了施工現場消防安全小組成員的分工,並作出消防演習的計畫。3 制定了工人生活區和專案管理人員辦公區的安全管理制度,消滅了一些在生活用電過程中存在的隱患。二 范文內容地圖認...

2023年消防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消防安全工作是我院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一項,為確保我院所有員工的安全,我們牢固樹立了 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 的觀念。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近日,我劇院對各部門及小劇場內的消防安全進行了拉網式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 建立 健全了組織機構。消防安全責任人 ...

消防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同時,我校還制訂了 渤海中心小學重突大事故應急預案 在預案中明確了消防應急救援隊伍,並通過每學期一次的消防應急演練提高全體師生的應急反應和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四 強化責任意識,加強防範管理。我校堅持校領導值班制。學校每天有一名領導帶領各樓層值日教師值班,督促檢查安全隱患,以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