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2021-08-29 18:15:35 字數 1339 閱讀 5937

2023年1月18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正式發布實施。《廉政準則》的頒布實施,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此,我鎮在2023年3月份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開展深入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廉潔自律突出問題專項活動。

經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以下為我的心得體會。

一、認真學習,融會貫通。

作為黨員,認真學習準則是必要的。通過認真學習,了解《廉政準則》包括總則、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實施與監督、附則,共18條,其中有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准」。《廉政準則》對於切實解決黨員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等突出問題都有明確的規定。

體現了繼承與創新、治標與治本、原則性與可操作性的有機統一,是反腐倡廉建設的一項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我們要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廉政準則》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以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為契機,著力解決涉及自己廉潔自律的問題,進一步規範自己的從政行為,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成效取信於民。

二、要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一是在學習中對照檢查「八項禁止」和「52個不准」在鐵路發運和銷售環節,發現問題和不足的要主動及時糾正;對任何違反規定的行為要嚴肅批評、追究,及時糾正。二是要把落實《準則》與建立健全制度結合,從源頭上加強治理。要對照準則規定,對有關制度規定進行梳理、修訂,對不符合準則規定的要及時按準則要求進一步完善。

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關注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真心實意地辦一些順民心的實事、得民心的好事、暖民心的難事,不為名利所困,不為物慾所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成為組織放心、職工滿意的好幹部。.

三、嚴於律己,爭作廉政表率。

對照規定,嚴格自查,進一步規範從政行為。要認真分析查詢本人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嚴格按照《廉政準則》相關要求和規定,進一步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著力解決涉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突出問題。嚴於律己,潔身自好,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在加強服務經濟,扶持企業發展的同時,也要注重廉政方面各項規定。要弘揚紅色傳統,抵制收黑放黑,牢固樹立廉政是一道不可觸碰的「高壓線」的認識,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要嚴格要求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以自身的榜樣力量,促進廉潔從政。

總之,我會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用《廉政準則》約束自己的言行,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從政,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為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作出應有的貢獻!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第十管理區黨總支書記 5月12日,第十管理區黨政班子成員通過對 廉潔準則 集中學習,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基層黨建工作工作實際,就如何抓好貫徹落實談點個人體會。一 充分認識頒布 廉政準則 的重要意義 新頒布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最近,社群黨支部組織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進行了認真討論,要求每個黨員通過對 準則 的主要內容認真學習,要全面把握基本內容,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要求黨員幹部要廉潔從政。通過學習體會到 廉政準則 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體現了我們黨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反腐倡廉的堅強決心和堅定的信心。...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廉政準則 學習心得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就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專門頒布實施了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以下簡稱 廉政準則 這再次彰顯 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堅定決心。省委 市委認真貫徹 精神,先後下發了落實 廉政準則 的 實施意見 省委常委 市委書記蓋如垠同志兩次專門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