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述職報告

2021-08-29 18:09:59 字數 2029 閱讀 8873

我叫***,本科學歷,現為第二小學教師,於2023年7月畢業於寶坻師範學校。2023年11月被評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已滿六年,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的條件。在參加工作的十年中,我一直都能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愛崗敬業,盡心盡責,認真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

以下是我在小學一級教師職稱聘任期間的述職報告。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參加工作以來,我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和理論學習,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六大精神和「****」重要思想,時刻銘記「八榮八恥」重要內容,遵守《教師法》、《義務教育法》,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加強自身思想道德修養。與學校領導、同事保持融洽協作的關係,使自己的教學工作在大家的支援和幫助下得以順利進行。在工作中,我堅持做到為人師表,關心學生,幫助學生養成精益求精、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的良好習慣,做到管教管導,言傳身教,教書育人,得到學校領導、同事和學生們的肯定和好評。

二、教研、教學方面

教師總是通過所任教的學科進行教學和教育活動,引導學生認識世界,發展智力,培養高尚品德和情操的。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一定廣度的相關學科知識,都能用以開拓學生的視野,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所以,我進行了深入學習,完成了專科和本科的進修學習,使自己有更高的理論水平來指導學生;在教學基本功方面,我特別注意在語言表達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書寫能力,總結能力方面下功夫;在教學方法及藝術方面,我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積極聽課,認真閱讀有關教育教學的書籍雜誌,努力提高教學水平。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決心要為自己的教學工作開創乙個良好的新開端。於是我積極從幾方面做好:(1)認真備好每節課。

「磨刀不誤砍柴功」。課上得好與壞,備課是關鍵。每備一節課,我都花費較多的時間去分析教材、鑽研大綱、學習教參、鑽研教法。

並多從學生「學」的角度去考慮怎樣上好一節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學生;既備教法又備學法,為上課作好充分準備;(2)多聽其他老師的優質課,學習別人豐富的教學經驗,使自己的教學快速走向成熟;(3)積極試行各種教學方法,以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進而提高教學質量。在教學過程中,我注意挖掘素材,使用多種方法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誘發他們愛學、樂學的願望,並使之轉化為學會、學好的具體行為。

由於本鄉教育教學工作的調整,2006——2023年度我被調到了黃莊鄉第二小學任教

四、五年級數學,在此之前在黃莊鄉初級中學任教八年級化學。我除了堅持備好課、上好課外,還按照學校的要求制定教學研究課題,蒐集理論指導材料,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豐富、調整、優化理論。例如:

對如何上好複習課,如何提高教學質量,怎樣培養學生的能力,通過哪些途徑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等,都作了**和嘗試,並將經驗寫成**。**……叄等獎。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教育者,是學校對學生進行教育和管理的骨幹力量,是聯絡科任老師的紐帶,也是溝通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的橋梁。教師肩負著的不單是教書,更有育人工作。我今年擔任了六年級班主任工作,我對這項工作有了深刻的認識,並在班級管理中形成了一系列自己的做法。

首先,做到熱情關懷、愛護學生,對全班同學形成乙個整體認識,也對每個學生有具體了解,如他們個人的家庭背景、簡要經歷、思想品德、身體和心理狀況、學習成績、學習態度、興趣愛好等。只有對學生有了深入的了解,才能「對症下藥」開展各項工作。第二,積極利用各種時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理想前途教育、安全和法制教育;利用班集體的活動,增強他們的集體榮譽感和互幫互助的精神。

第三,教育學生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學習是在校學生的根本任務,作為班主任,我通過班會,向學生講明學習的重要性,並把學習教育與理想前途教育聯絡在一起,使全體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習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第四,制定嚴格的班規,培養得力的班幹部,形成嚴謹的班風,優良的學風。

這些做法使我帶的班級——黃莊鄉第二小學四年級在2006—2007學年度,被評為區級三好班集體,同時在本年度被評為鄉級優秀教師,年度考核為優秀。

回顧幾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我覺得無怨無悔,因為我愛這項工作,而且我為這項工作全身心的付出過,雖然伴隨著有失敗和無奈,但更有成功的喜悅和滿足的微笑。我更深深地體會到教育是一項事業,事業的意義在於追求;教育是一門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學海無涯,藝無止境。

今後,我要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做乙個教育事業的「孺子牛」,奉獻我微薄的力量。

晉高階職稱述職報告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王伯波精

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各項方針,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來一直擔任班主任 體育 語文 品德等學科的教學工作.2019年12月取得二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2019年7月被聘為小學系列二級教師,符合申報小學...

院感職稱述職報告

醫院感染管理工作涉及臨床 醫技 護理 後勤等多個部門,涵蓋醫學 護理學 微生物學 預防醫學 消毒學 藥學等多個學科。作為護理專業人員,要做好院感管理工作,需要不斷加強業務學習。近年來我積極參加各項繼續教育 專科培訓,不斷豐富自己的護理管理 院感管理知識,任職內共參加國家級繼續教育專案培訓4次,省級繼...

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3 重視練習題的設計。一改以往練習題 一刀切 的模式,進行分層次設計練習。根據學生的學習特點,由淺入深,逐步滲透。課堂上學生分層次練習,中下層學生以基礎鞏固的題型為主,上層生以多變的題型為輔。使中下層學生得到鞏固,上層學生有所突破。課後適當補充練習使知識更加牢固。4 認真做好學生的培優轉差工作。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