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18:05:47 字數 879 閱讀 6014

乙個優秀的學校,**於它厚重的校園文化,這些優秀的校園文化,又需要一些大師的傳承,有優秀的人才才會打造優秀的學校。

走進校園,我們看到了校園是潔淨的校園、綠色的校園、陽光的校園、人文的校園。班級文化建設也很有特點,完全結合學生年齡實際安排布置內容。我們還看到學校有一群實幹的教師隊伍,所到崗位均有專人負責,每個人都在工作著。

首先,聽了景會傑校長的精彩講座,經典古詩文不但是漢語言文字的典範和精華,而且更蘊含著中華民族的精神和品格,是民族精神得以生髮的深厚土壤,對民族精神的培育和形成起著巨大的、不可缺少的作用。

總之,小學階段是人成長的關鍵時期,在小學階段進行經典古詩文誦讀活動,是學生品德形成和智力發展的有效載體。由此可見,小學階段誦讀詩文一定能為孩子營造快樂的童年、詩意般的人生。

我們參觀了學校的校園文化建設、班級文化建設、活動室等。校園裡,牆壁上、走廊裡、展板上到處是教育意義很濃的壁畫和宣傳語;教室裡,「讀書帶來快樂,書香伴我成長」、「書香四溢,花開滿地」、「締造書香樂園,享受書香童年」、「讀書百遍,其義自現」、「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牆壁上展示著每個孩子的成長歷程和成果,張貼者鼓勵每個孩子進步的溫馨語言;接著我們參觀了學校的各種功能室,圖書室各種書籍陳列整齊,非常方便孩子們借閱。總之,學校裡的每乙個角落,無不向孩子們透露著啟示與教育資訊,張揚著孩子們的個性,激發著孩子們的靈感,展現著素質教育理念。

節目展示感悟

經典誦讀匯報演出節目精彩,有詩文聯誦、對聯、舞蹈誦讀、情景朗誦、詩朗誦、讀書論壇等多種形式,這些節目美倫美幻,淋漓盡致地展示了傳統文化與各種活動的完美結合,讓人賞心悅目;有聲有色,令人讚嘆不已。

參觀歸來,一方面讓我看清了差距與不足;另一方面,也增強了我加快我校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多向先進的兄弟學校取經,我們一定會早日把我校建成一所名校。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生動活潑輕負擔,全面發展育人才 參觀東方紅小學心得體 2014年3月19日,我們有幸到慶陽市東方紅小學參觀學習,收穫很多。在學校領導的陪同下我們感知了校園文化環境,觀摩課堂教學和走進國旗下的課堂 實地體驗游泳課程 感受師生共讀三十分鐘,檢視辦學資料 觀摩社團活動。通過此次參觀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08年12月11日有幸來到樂陵試驗小學參觀,雖然只有短暫的半天時間,可謂來去匆匆,但卻真真實實讓我們感受到了樂陵試驗小學的課堂教學,感受到了李昇勇校長,同樣是一所小學,可在課堂教學 校長管理理念方面我校與貴校簡直不能相提並論,不過學習是為了借鑑,樂陵試驗小學的成功給了我哪些啟示呢?下面談談我的兩...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局組織我們各學校主抓教學的領導到重慶的學校去參觀學習。濃厚的教育氛圍,到處彰顯特色的校園文化,嚴謹的教學管理,和諧發展的班級管理文化,追求實效的教研活動,異彩紛呈的教研成果,現代化的辦學理念。這些都是這幾天來參觀xx市xx區兩所學校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一 先進的文化管理彰顯學校特色。走進校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