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6 06:13:17 字數 745 閱讀 4280

參觀陽谷實驗小學學習心得體會

崔莊小學嶽偉

今天,聯校組織各學校老師去陽谷縣實驗小學學習英語教學。一上午時間的來回奔波,自己覺得很值的,因為在陽谷實驗小學自己有很大的收穫,真是不枉此行啊。

首先,該學校擁有大量適合學生學習的英語環境。

走進陽谷實驗小學,最先看到的是布滿英文本母單詞的點讀牆,用點讀筆輕輕一點,就會發出標準的英語;學校擁有專門的有聲圖書館,學生可以在課後,獨自去學習英語;此外,校園內還有大量的英語專欄,上面布滿了孩子們認真製作的英語板報。這樣讓孩子很容易接觸到英語,學習英語,給孩子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英語的環境。

其次,該學校不僅重視英語教學外部環境,也十分重視內在環境——課堂教學。在課堂中,教師注重點讀筆的應用,注重口型發音的標準與規範,經常鼓勵學習,激發學生的興趣。

最後,該學校更加重視教學的革新,在教學中增加了許多的英文小遊戲,講一些英語小故事,唱一些英文歌曲等等,讓孩子們在學中玩、玩中學,更加激發了學生的興趣。

通過此次學習,使我懂得:學英語不是用來考試的,而是用來交際的;學英語需要環境氛圍;學習英語更需要興趣。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1、今後,應加強對學習英語外部環境的創設,以便更好的吸引孩子。

2、注重課堂教學的革新與創造,以便能更好的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3、應加強學生點讀英文的訓練,以便讓孩子們說出流利的英語。

4、平常的學習生活中,引導孩子多做一些與英語有關的遊戲,講一些英語小故事,唱一些英文歌曲,以便在實際生活中提高孩子們的英語水平

2023年5月28日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生動活潑輕負擔,全面發展育人才 參觀東方紅小學心得體 2014年3月19日,我們有幸到慶陽市東方紅小學參觀學習,收穫很多。在學校領導的陪同下我們感知了校園文化環境,觀摩課堂教學和走進國旗下的課堂 實地體驗游泳課程 感受師生共讀三十分鐘,檢視辦學資料 觀摩社團活動。通過此次參觀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08年12月11日有幸來到樂陵試驗小學參觀,雖然只有短暫的半天時間,可謂來去匆匆,但卻真真實實讓我們感受到了樂陵試驗小學的課堂教學,感受到了李昇勇校長,同樣是一所小學,可在課堂教學 校長管理理念方面我校與貴校簡直不能相提並論,不過學習是為了借鑑,樂陵試驗小學的成功給了我哪些啟示呢?下面談談我的兩...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局組織我們各學校主抓教學的領導到重慶的學校去參觀學習。濃厚的教育氛圍,到處彰顯特色的校園文化,嚴謹的教學管理,和諧發展的班級管理文化,追求實效的教研活動,異彩紛呈的教研成果,現代化的辦學理念。這些都是這幾天來參觀xx市xx區兩所學校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一 先進的文化管理彰顯學校特色。走進校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