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5 17:02:56 字數 861 閱讀 3688

赴株洲景弘中學學習心得體會

東湖塘中學柳磊

2023年4月10日,在鎮中心學校的精心組織安排下,我們部分教師代表赴株洲市景弘中學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學習。期間觀摩了課堂教學並與授課教師交流互動,聽了學校領導的專題講座,學習結束後學員相互交流體會。這次學習,使我深受啟發,下面談談我參觀學習後的幾點感受:

一、特色化的先進教育理念

景弘中學從培養學生綜合素質的高度出發,提出了以課堂教學為核心,以「目標性」、「針對性」及「高能性」為目標,以「變備教材、備教法為備學生」為特點的教育理念。備學法使學生動起來,課堂活起來,教學效果好起來,師生負擔減下來。包括「預習、互動、測評」三大模組的課堂教學,形成了景弘中學教學的最大特色。

具體包括以下三個轉變——師長變學長,變教為啟,變教為幫;學生是學習的主人,變被動接受為主動**;教室功能的轉變,變教室為學室,變講堂為學堂。這種課堂解放了學生的頭腦,解放了學生的雙手,解放了學生的眼睛,解放了學生的嘴巴,解放了學生的空間和時間。

二、高效化的小組合作學習

學習小組的建立既使學習主體細緻化(每組9人,根據學習能力的差異分為a、b、c三個等級),既有利於老師對學生學習情況的更細緻的了解掌握,也有利於老師針對不同層次的學生開展層次教學,同時學習小組還能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自律性,學生自主管理的優勢也能得到充分地展現。

三、集體化的導學案

導學案中所涉及的**問題能真正體現課堂教學過程。知識點挖掘細緻,我所聽到的兩節物理課都體現了教學中學習的層次性,學生的主體性,很有實效性。課間通過和幾位任課老師的交流,從這些老師的言語中可以透漏出教師的集體備課效率很高。

所謂的效率高可以從學案的編寫中充分體現出來:學案上有編製者、有審核者、還有審批者和日期,編制和審核均是2個人,執教人有的還不是學案的編製者,說明不是個人編制。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生動活潑輕負擔,全面發展育人才 參觀東方紅小學心得體 2014年3月19日,我們有幸到慶陽市東方紅小學參觀學習,收穫很多。在學校領導的陪同下我們感知了校園文化環境,觀摩課堂教學和走進國旗下的課堂 實地體驗游泳課程 感受師生共讀三十分鐘,檢視辦學資料 觀摩社團活動。通過此次參觀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08年12月11日有幸來到樂陵試驗小學參觀,雖然只有短暫的半天時間,可謂來去匆匆,但卻真真實實讓我們感受到了樂陵試驗小學的課堂教學,感受到了李昇勇校長,同樣是一所小學,可在課堂教學 校長管理理念方面我校與貴校簡直不能相提並論,不過學習是為了借鑑,樂陵試驗小學的成功給了我哪些啟示呢?下面談談我的兩...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局組織我們各學校主抓教學的領導到重慶的學校去參觀學習。濃厚的教育氛圍,到處彰顯特色的校園文化,嚴謹的教學管理,和諧發展的班級管理文化,追求實效的教研活動,異彩紛呈的教研成果,現代化的辦學理念。這些都是這幾天來參觀xx市xx區兩所學校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一 先進的文化管理彰顯學校特色。走進校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