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工廠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0:47 字數 2654 閱讀 8091

篇二:參觀工廠學習心得體會

6月28日下午,"青馬工程"大學生骨幹培訓班成員參觀了哈藥集團三精製藥****,使我受益匪淺。

三精製藥的前身是國有企業哈爾濱製藥三廠,始建於2023年,最初以生產肌肉和靜脈水針劑為主,是黑龍江省最早的專業化生產水針劑和國內最早引進國外水針劑一連機生產裝置的企業,此次參觀其著重向我們展示了一流的生產裝置,先進的產品生產流程。嚴格的質量保證體系,以及三精製藥的歷史發展。

參加此次活動不僅能親自走進三精生產車間, 還可以一睹三精產品生產全過程,我仔細的看了一下三精製藥總廠的大體建築。它裡面有參觀樓,生活樓,體育館。注射液生產車間等等,裡面的道路很乾淨,並且有斑馬線,許多任務作人員或參觀人員過馬路的時候,必須從斑馬線上走。

從這小小的細節上能看出三精製藥總廠的管理很嚴格!

可見這裡的管理制度是井然有序的,而且,這裡也有澡堂,是專門為員工提供的。我們下乙個來到的就是物流配送中心,一進去後就感覺裡面很大,這裡是物流配送大廳。是貨物入庫和貨物出庫的地方。

裡面擺放的都是包裝好成箱的藥品,再往裡面繼續走,我們發現裡面很黑,也很涼,這些裝箱搬運都是採用機器自動化的,有乙個人在機器操控臺操控。機器就把乙個個很沉重的箱子都吊了上去。從物流配送大廳出來之後,我就發現遙處有乙個很大的藥劑瓶裡在乙個建築的門口,這裡就是製作發展部。

目前,三精製藥投入大量資金進行新產品研發,集中各方面的資源優勢,形成了"生產一代。儲備一代,研製一代"的產品開發模式,後續發展勢頭強勁。三精製藥投身到人類健康事業已有五十幾載的歷程,"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製藥"一直是這半個多世紀以來我們所秉承的企業宗旨。

"堂堂正正做好人,規規矩矩做好藥"這句話的卻很有道理!也給我很大的感悟,我覺得三精製藥規模很大。

他之所把廠子開的這麼大,這麼好,除了具有很好的技術,先進的儀器,綜合性的人才等等以外。還具有了乙個最重要的也就是做人的品質,只有先做好人,才能做好事!我要好好的學好藥品知識,培養自己的交際能力。

做乙個具有良好素質的綜合型人才,然後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篇三:參觀工廠學習心得體會

4月25日,寧寧學校組織活動,參觀了康師傅速食麵工場,回來後寫了一直沒發布,今天抽空配**發表,要不都乙個月了!

寧寧班主任宋老師前幾天就給家長們發簡訊,說是近期要組織德育教育基地參觀,因為孩子們比較小,建議家長能夠幫助提供孩子們感興趣的生產車間參觀(去年參觀的蒙牛生產線,孩子們很喜歡)。後來wangyingchen的媽媽幫助聯絡了康師傅速食麵生產廠參觀,寧寧得知後十分興奮,說學校要組織參觀速食麵工廠了。但是在即將成行的時候又出現了問題,因為學校不允許亂收費,所以宋老師向家長們求援,看誰能夠借到大客車。

宋老師在班級群上發了資訊,但是沒有家長應答,因為現在自己有大客的單位太少了,多數都實行車改,不養大客了。宋老師也著急,因為借不到大客就不能去較遠的速食麵工廠參觀了,只能去附近的博物館參觀。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有的家長提議家長自己組織租一輛大客,大家雲集響應。

就在這時,宋老師說一位家長幫助接到了大客!於是,一切按計畫進行。

今天(4月25日)早上,外面下著大雨,風也大,路上到處是被風吹壞的傘。路上車堵得嚴嚴實實,我把車停在平安後院,把寧寧和軒軒(軒軒媽媽肩關節動手術了,最近一直幫助送軒軒上學)送到學校,然後按照計畫帶著相機在校外等。8點打**給wangyingchen媽媽,確認一切正常,於是帶好裝備去寧寧學校。

進了教學樓走廊,寧寧班級的同學已經在走廊排隊了,宋老師正在安排兩人打一把雨傘,然後出發。雖然到處是雨水,孩子們也不在意,見到水坑也不躲,我跟著提醒大家注意。其他的家長也一起幫助維持秩序,孩子們總算上了車。

宋老師又和wangyingchen媽媽安排暈車的學生拿好口袋、坐在前排等,辦一次活動真不容易啊!

做好後,車輛啟動,因為正是早高峰,車走走停停,安靜了一會的車裡慢慢的孩子們的說笑聲漸漸大了起來。宋老師和王老師不斷的提醒淘氣的孩子們要遵守紀律。小傢伙們很快發現在布滿水汽的車玻璃上寫字畫畫很好玩,於是趁老師不注意紛紛在車窗上寫、畫,偷偷的笑,有的還交換小禮物,表面安靜的車上,到處都偷笑和小動作!

孩子們的天性一覽無遺!

到了速食麵生產工廠,迎接我們的人員將孩子們先接到一間會議室裡,組織孩子們**了乙個有關康師傅企業文化的宣傳短片,看完後,工作人員笑著提問:"你們在短片中都看到了什麼啊?"一位同學站起來回答:

"我看到速食麵了!"引得大人們忍不住笑,看來心裡就想著速食麵了!

然後稍作休息,照了合影後,坐上大客去生產車間。上到生產車間二樓,從窗子看進去,裡面是一條條正在高速運轉的速食麵生產線。講解的技術人員很專業,把孩子們集中到一起,從第乙個麵粉混合車間開始介紹,不是還講一些很專業的術語,講完後自己也覺得好笑:

"太專業了,你們不懂,就是......"於是將專業的知識用通俗的話講出來。每個生產線的生產流程都介紹的十分詳細,從麵粉的混合到麵餅的生產、過油、降溫、包裝都講得十分仔細。

孩子們一邊聽,一邊擠在窗子前**巨大的機器不停的生產速食麵,對飛快的速度和巨大的生產能力驚嘆不已!

技術人員講解後,孩子們有自由參觀了一會,各自對感興趣的部分又仔細看了看,然後又集中上了客車,結束了今天的參觀。在即將離開工廠的時候,帶領孩子們參觀的叔叔阿姨又來到車上和大家告別,並且給孩子們帶來了一箱還沒有上市的新品"乾脆面",每人發一袋!這下孩子們歡呼起來,有吃的太開心了!

田烜寧昨天和我說參觀速食麵工廠的事時還十分想得到乾脆面呢,這下小傢伙的願望實現了!在給大家錄影的時候,我走到寧寧旁邊,捏捏正在開心笑的寧寧的小胖臉蛋,寧寧開心的對我說:"這正是我喜歡吃的,太開心了!

"因為怕把車弄髒,宋老師要求回到學校再吃,於是孩子們眼巴巴拿著速食麵坐在車上,估計都在盼望著快點回到學校吧!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生動活潑輕負擔,全面發展育人才 參觀東方紅小學心得體 2014年3月19日,我們有幸到慶陽市東方紅小學參觀學習,收穫很多。在學校領導的陪同下我們感知了校園文化環境,觀摩課堂教學和走進國旗下的課堂 實地體驗游泳課程 感受師生共讀三十分鐘,檢視辦學資料 觀摩社團活動。通過此次參觀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08年12月11日有幸來到樂陵試驗小學參觀,雖然只有短暫的半天時間,可謂來去匆匆,但卻真真實實讓我們感受到了樂陵試驗小學的課堂教學,感受到了李昇勇校長,同樣是一所小學,可在課堂教學 校長管理理念方面我校與貴校簡直不能相提並論,不過學習是為了借鑑,樂陵試驗小學的成功給了我哪些啟示呢?下面談談我的兩...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局組織我們各學校主抓教學的領導到重慶的學校去參觀學習。濃厚的教育氛圍,到處彰顯特色的校園文化,嚴謹的教學管理,和諧發展的班級管理文化,追求實效的教研活動,異彩紛呈的教研成果,現代化的辦學理念。這些都是這幾天來參觀xx市xx區兩所學校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一 先進的文化管理彰顯學校特色。走進校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