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總廚崗位職責與工作內容

2021-05-22 20:40:55 字數 1295 閱讀 2819

一:崗位名稱:行政總廚

2.崗位級別

3.直接上司:餐飲總監

4.管理物件:中餐廚房領班及所有廚師.

5.崗位提要:全面負責廚房的組織,指揮和運轉管理工作,通過設計和生產富有特色的菜點產品吸引客人,並進行食品成本控制,為飯店創造最佳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6.具體職責:

1.組織和指揮廚房工作,監督食品製作,按會頂的成本生產優質產品.

2.根據飯店餐飲的經營目標和方針及各項生產任務指標,負責中餐各類選單的籌畫和更換工作,負責產品規格和原料採購規格的審定工作.

3.協調廚房工作以及廚房與其其他部門之間的關係《根據廚師的業務能力和技術特長,決定各崗位人員安排和工作調動

4.根據各崗位特點和餐廳營業情況,編制廚房工作時間表《檢查下屬對員工的考情考核工作

5.督導各廚房管理人員對裝置,用具進行科學管理,審定廚房裝置,用具更換添置計畫

6.定期聽取廚房的工作匯報,及時處理執行工作出現的問題

7.審定各廚房工作計畫,培訓計畫,規章制度,崗位工作程式及標準.

8.負責菜點出品質量的檢查,控制工作,親自烹製高規格以及重要賓客的菜餚

9.定期總結分析生產經營情況,改進生產工藝,準確控制成本,部斷提高廚房生產質量和經濟效益

10.負責對飯店貴重食品原料申購,驗收,領料,使用等方面檢查控制的工作

11.主動爭求客人第一集餐廳對產品質量和生產使用方面的意見,才去有效改進措施,負責處理客人對菜點質量方面的投訴.

12.參加飯店及餐飲部召開的有關會議,保證飯店精神的慣徹執行,負責召開廚房工作會議.

13.巡視檢查各崗位出勤,班次安排及工作的職責情況,檢查廚房用具及裝置,設施的清潔,安全及完好狀況,檢查儲存原料及食品的質量和數量,發現問題及時安排解決.

14.簽署有關工作方面的各類報告.

15.根據餐飲推銷幾環和食品原料的季節特點,計畫組織菜餚的生產工作,不斷更新和豐富菜餚的品種.

16.完成上級布置的其它各項工作.

七.任職條件

1.有較強的事業心,責任心和良好的個人素質.

2.熟悉廚房生產工藝流程,全面掌握中餐菜點生產製作方法並有一技之長.

3.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和全面的廚房成本核算及控制能力.

4.具有中專以上學歷,有3年以上從事廚房全面管理經歷,以達高階烹調師水平.

5.身體健康,儀表端莊

8.權利

1.有組織指揮安排廚房生產的權利.

2.有決定廚房班次,安排廚房各崗位人員的權利.

3.有對廚房員工的獎懲決定權,有對廚房員工招聘及辭退議權.

4.有對採購部門不符合質量和未經申購而採購的廚房食品原料的處理決定權.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如果你有一身絕世廚藝,那麼你一定會成為一名好的廚師,但你並不一定能成為廚師長。而好的廚師長卻能激發手下的廚師們做出美味食物的靈感,讓廚師們個個身懷絕學。因此,管理經驗是一名優秀的廚師變成合格的廚房領導的必備條件,管理技巧的高低是該職位業務成長的關鍵所在。職位描述 1 在餐飲總監或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廚房的運作管理,保證各餐飲消費場所的需要,為賓客提供優良的菜點食品,並做好菜品的成本核算和控制工作。組織廚師長及廚師攻克技術難關,創新產品,培養技術力量,保持擁有一支素質較高,技術過硬的廚師隊伍。2 加強與前廳營業部聯絡,了解客人需求及銷售情況,及時改進生產。3 與採購部緊密聯絡,了解供...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 行政總廚 直接上級 總經理 直接下級 各點督導 崗層職責 1 根據酒店的特色和要求,制定選單方案。2 制定廚房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確保廚房工作正常運動。3 根據廚房原料使用情況和庫房存貨數量,制定原料訂購計畫,控制原料的進貨質量,簽署廚房每日領貨單,進貨單。4 確保合理使用原材料,控制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