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2021-03-03 22:57:59 字數 1464 閱讀 5723

如果你有一身絕世廚藝,那麼你一定會成為一名好的廚師,但你並不一定能成為廚師長。而好的廚師長卻能激發手下的廚師們做出美味食物的靈感,讓廚師們個個身懷絕學。因此,管理經驗是一名優秀的廚師變成合格的廚房領導的必備條件,管理技巧的高低是該職位業務成長的關鍵所在。

職位描述:

1、在餐飲總監或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廚房的生產管理工作。

2、制定廚房生產的運轉程式和各項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3、負責廚房生產任務的安排和工作協調。

4、負責選單的籌畫和更換,負責菜點規格或標準食譜的制定及新品種的開發。

5、負責對廚房工作的控制和菜餚質量、衛生情況的檢查。

6、定期徵求餐廳對菜點質量和生產**方面的意見,處理客人對菜餚質量的投訴。

7、負責廚房裝置、工具、用具的更換及添置計畫。

8、負責與相關部門合作,做好菜點的銷售、成本核算、裝置維護、原料採購等工作。

9、檢查廚房環境和生產過程的消防安全工作。

10、負責本部門員工的指導、培訓、考核工作。

11、完成餐飲總監和總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入職門檻:

一般需要5年以上的大廚經驗,有一定的人事管理經驗、公關技巧、市場學知識、財務知識及非凡的創造力。應聘外資酒點餐飲公司需要有一定的英語溝通能力。學歷上要求不高,一般為中專以上。

職業晉公升通道:

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總監

成長秘籍:

1、合理分工崗位。首先,要對每個崗位履行的職責有清晰的認識;其次,要有慧眼識才的能力,對手下的員工所擅長的業務也要心中明白。假如將來有很大的人員流動,廚師長也可以應需調動,保證工作的正常運轉。

2、制定一套完善的賞罰制度以及制度的監督。一般而言,制定制度不難,難在落實與執行,往往到最後也只流於形式。所以,在這一點上本著對廚房管理的負責,廚師長必須做到客觀,嚴格。

這對原先廚師中提拔晉公升為廚師長的員工就是一種考驗,面對昔日平級的同事如何做到約法三章、賞罰分明,又不破壞相互的友好關係?可以多看一些人事管理經驗的書籍來提高自己這方面的情商。

3、運用向下,向上,平行管理。向下要管理整個廚房團隊,向上則要對酒店經理匯報工作,向左向右要與合作的部門進行溝通、協調。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對提高整個廚房的業務有極大的幫助。

比如,廚師長可以經常聽取服務員口中顧客對菜餚的滿意度,就可以更及時地調整配菜方針,更有限度地提高整個酒店的餐飲水平。

4、酒店的經濟利益是宗旨。在競爭日益激烈,大打**戰的酒店業,降低成本是廚師長必定要做的功課。與供貨商的壓價談判,原配料的合理利用是一些普遍降低成本的手段。

在配菜的成本計算上,不僅要考慮原材料的成本,還要核算燃料、水、電、物品消耗及辦公費,這些都屬於廚師長日常需要管理的成本。

無憂「薪」經:廚師長的薪資取決於酒店的規模。中小規模的酒店一般在5000—10 000萬元不等,星級酒店廚師長薪資則在10 000元以上。

時下有一種流行的做法:酒店給一筆較大的薪資,廚師長可自帶幾名助理廚師,任廚師長自行分配。不過,無論形式怎樣,廚師長薪資的高低基本與該酒店規模、檔次成正比。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廚房的運作管理,保證各餐飲消費場所的需要,為賓客提供優良的菜點食品,並做好菜品的成本核算和控制工作。組織廚師長及廚師攻克技術難關,創新產品,培養技術力量,保持擁有一支素質較高,技術過硬的廚師隊伍。2 加強與前廳營業部聯絡,了解客人需求及銷售情況,及時改進生產。3 與採購部緊密聯絡,了解供...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 行政總廚 直接上級 總經理 直接下級 各點督導 崗層職責 1 根據酒店的特色和要求,制定選單方案。2 制定廚房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確保廚房工作正常運動。3 根據廚房原料使用情況和庫房存貨數量,制定原料訂購計畫,控制原料的進貨質量,簽署廚房每日領貨單,進貨單。4 確保合理使用原材料,控制菜的...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一 職權 1 負責對部屬主要是大廚的考勤 考績工作,根據部屬工作表現的好差有權進行表揚或批 評,獎勵或處罰。2 根據每個廚點 餅 師的業務能力,技術專長,合理安排他們的工作 根據工作需要有 權調動他們的工作。二 職責 1 對飲食總監負責,負責出品部門的全面工作。2 對酒店的食品 和食品質量負有重要的...